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詡為當代「唐吉軻德」蘇煥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舉行參選台北市長記者會,會中發表五大政見。(記者王藝菘攝)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舉行參選台北市長記者會,會中發表五大政見。(記者王藝菘攝)

2022/07/29 11:1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前台南縣長、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今(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因應青年社會困境、少子化國安危機,蘇煥智提出5項施政理念,並自詡為當代的「唐吉軻德」,肩負替北市青年發聲的使命。

談到參選台北市長的初衷,蘇煥智說明,作為一個老北漂青年,深知台北是全國青年、中壯年居住困境最嚴重的地方。基於「解決青年困境、搶救少子化」的理想,與選戰現實困境、及太太強烈反對壓力,過去三個月不斷膠著拉扯,最後他選擇對歷史和土地負責,再做一次唐吉軻德。

「解決青年困境、及病入膏肓的全世界最低出生率,台灣必須採取更迅猛的策略」,蘇煥智列出5項施政理念,第一,落實「0到6歲小孩國家養」,成為全國示範;第二,台北居住正義5大對策;第三,讓年輕人擺脫低薪,台北應成為台灣電影振興的火車頭;第四,台北更國際化,應仿效東京、倫敦、巴黎、柏林、首爾的雙層治理模式;第五,台北需要的是一位傾聽民意、包容多元的市長。

面對目前的戰況,蘇煥智坦言,在藍綠白三大黨都有強棒參選下,還有多少空間?自己可能不只是選不上,票數也許會很難看,儘管如此,他仍希望自己的參選,能夠跳脫藍綠白意識型態的對抗,讓台灣的青年困境,少子化的國安危機得到各主要政黨及社會各界的的重視,共同為下一代而努力。

目前有意參選台北市長者,包含民進黨的陳時中、國民黨的蔣萬安、現任台北巿副巿長黃珊珊及律師童文薰,再加上蘇煥智,本屆台北市長選舉至少有5人參選。蘇煥智2018年3月曾發表「台灣不能再等待」聲明,宣布退出民進黨並參與台北市長選舉,但他最後登記時,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南市長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