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與法國挺台議員會面 籲共守台灣民主

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抵達法國,參議院副議長、友台小組主席李察27日親自接待,游錫堃一行並參訪參議院的盧森堡宮、舊圖書館與新圖書館以及參議院的議場。(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抵達法國,參議院副議長、友台小組主席李察27日親自接待,游錫堃一行並參訪參議院的盧森堡宮、舊圖書館與新圖書館以及參議院的議場。(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2022/07/28 07:5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抵達法國,參議院副議長、友台小組主席李察27日親自接待,游錫堃一行並參訪參議院的盧森堡宮、舊圖書館與新圖書館以及參議院的議場,游錫堃感謝法國參議院熱情接待,期待未來兩國國會間更加深化多元。法國議員不僅表達對強化台法關係的支持,也強調台法共享價值,須合作應對挑戰並共同守護台灣民主。

李察27日先在參議院長廊圖書館接待游錫堃等人,接著在議員卡迪克等人的解說帶領下參觀參議院與議場,介紹議院歷史與議事運作方式。參議院友台小組共16位議員並與游錫堃一行人在參議院宴會廳午宴。

游錫堃表示,法國參議院圖書館的豐富館藏跟保存古蹟的方式,令他印象深刻,盧森堡宮的絢麗繽紛堪比凡爾賽皇宮,訪團成員與他都對於法國代表人民的國會,能夠在莊嚴的建築裡發聲,感到相當欽佩!他們也非常榮幸能在舊圖書館與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會晤,也親臨通過許多友台決議案的參議院議場。

游錫堃指出,參議院友台小組現有35位成員,午宴有16位出席,其中更有6位議員曾到訪過台灣。午宴交流相當熱烈,台法雙方議員也對文化、經貿、兩岸、烏俄戰爭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讓彼此更了解想法。

席間法國參議員表示,友台小組共35位議員,是參議院中非常重要的國際交流小組,人數已經逼近中國小組的40位議員,且可能很快就會超過。議員也說,「法國身為印太國家一員,必會捍衛印太以及台灣海峽的航行自由,毋庸置疑」。與會者皆強調,台法共享民主價值,須合作應對當前挑戰。

雙方也談到今年9月即將於台灣成立的台北法國學校(LIFT),身為法國海外機構協會會長的卡迪克表示將親自來台參與學校的開幕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