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竹市街區特色風貌計畫 沈慧虹:補助店面裝潢費最高50萬元

沈慧虹(右二)前往竹市舊城區民宿參訪。(記者蔡彰盛攝)

沈慧虹(右二)前往竹市舊城區民宿參訪。(記者蔡彰盛攝)

2022/07/27 13:4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今前往舊城區第二間民宿「老宅瘋人苑」,老闆邱小鳳看好近年舊城區觀光興起,親手將50年老屋改造成特色民宿。沈慧虹也宣布將推動舊城區「街區特色風貌計畫」,每年補助舊城區特定街廓店家50萬元裝潢費用,與店家共同訂定立面、招牌與騎樓規範,協助街區打造專屬特色,以「點線面」策略,循序漸進打造街區特色,吸引人潮進入舊城。

老宅瘋人院位在世界街巷弄內,是新竹舊城區第二間民宿,老闆邱小鳳原是瑜伽老師,開啟「斜槓人生」經營民宿圓夢,保留老屋花磚、地磚、木窗、老瓷器等特色,打造獨一無二的特色老宅民宿。

邱小鳳說,近年在市府努力下,舊城區人行道變多、天空纜線變少,好走又漂亮,附近更有許多文化、親子活動,也讓夫妻倆決定勇敢開民宿。她也談及,未來希望市府可以和民宿合作活動,一起行銷城市,歡迎更多人來新竹作客,看見新舊融合、不一樣的新竹。

沈慧虹感謝她看見市府在舊城區的努力,同時宣布未來將在舊城區推動「街區特色風貌計畫」,不只要在中正台發展「東門町造市計畫」,更要讓整個舊城區商圈都成為觀光熱點。竹市街區特色風貌計畫將以「點線面」為策略,從店面單點補助裝潢費,打造街區線的特色風貌,讓街區全面升級,吸引人流。

沈慧虹說,計畫每年補助特色街廓的店面裝潢費最高50萬元;並與街廓店家討論,共同訂定立面、招牌與騎樓規範,協助打造街區特色,也還給行人步行空間;屆時舊城區每條街都有各自的特色與文化,又有舒適的環境、完善的步行系統,將會吸引人潮走進舊城,搭配整體舊城再起政策,讓舊城重新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