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敬老金甩鍋下屬遭議員齊轟 柯文哲又被抓包打臉自己的證據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找出2017年柯文哲在臉書的PO文,批評柯文哲當年講得一副勇敢承擔,現在通通推給別人,令人無言。(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找出2017年柯文哲在臉書的PO文,批評柯文哲當年講得一副勇敢承擔,現在通通推給別人,令人無言。(資料照)

2022/07/26 17:0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決反對重陽敬老金,今年雖照議會要求編列預算恢復發放,但仍屢抱怨是「債留子孫」,不過他今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竟說當年突然取消敬老金「就是錯的」,並說此事是前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惹出來;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找出2017年柯文哲在臉書的PO文,批評柯文哲當年講得一副勇敢承擔,現在通通推給別人,令人無言。

柯文哲在2017年10月2日臉書上PO表示,「不分貧富通通發放的重陽敬老金,幾乎沒有一個社會學者認為這是一項好政策,但長久以來,因為可以討好選民,所以沒有人敢取消。如何運用重陽敬老金這筆一次性的經費,重新打造一個更完整、更長久的老人照護與福利系統,反而是一項艱苦的工作。而我們選擇了後者。」

柯文哲今表示,當年突然取消敬老金手段太激烈「就是錯的」,怪罪當初提出意見的許立民,稱最氣他「事情是你惹出來,結果就跑掉」,而自己原要許立民在第二屆任期接任副市長設法解決,但他卻「逃回台大」,留下自己面對「老人的指責」。

林亮君表示,現在柯市長責怪前下屬怎麼落跑,突然取消敬老金是錯的,難道當年是有人逼著市長取消敬老金嗎?好的管理者,對於所有的決策結果都必須一肩扛起、概括承受,應堅持實踐進步價值。

議員簡舒培也批評,柯文哲過去不願普發敬老金,說是他的從政核心價值,還說對議會的敬老金發放自治條例提覆議,是進步價值、不容倒退,如今把砍敬老金的責任,推給許立民,完全展現柯文哲的管理學,出事就推給屬下就對了。

簡舒培酸,柯文哲完全展現柯p管理學的核心價值及標準SOP,刻薄寡恩、過河拆橋、爭功諉過、卸責屬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