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年輕時第一志向 陳時中:讓病人會刷牙做起

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日出席「2022 Model APEC」北部場開幕致詞表示,他年輕剛畢業時,第一個志向是要讓病人會刷牙。(記者王藝菘攝)

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日出席「2022 Model APEC」北部場開幕致詞表示,他年輕剛畢業時,第一個志向是要讓病人會刷牙。(記者王藝菘攝)

2022/07/26 10:5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日出席「2022 Model APEC」北部場開幕致詞表示,他年輕剛畢業時,第一個志向是要讓病人會刷牙,「從要讓我的病人會刷牙這個志向開始做起,一步一步也做到衛福部長」,崇高的理想,須從基礎做起,必然會有所成就。

亞太青年協會、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主辦的「2022 Model APEC」今日在福容大飯店舉行開幕式,為爭取年輕人選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同台出席活動,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等人出席與會。

陳時中指出,主辦單位邀請時,他還是衛福部長,結果很快就卸任了,今天是來分享自身經驗。國際經驗一定要有青年參與,這是非常重要的,年紀大的都會過去,未來世界是青年的,要把青年的經驗及精神流傳下來。

陳時中談及,他上任衛福部長後,要去世界衛生大會WHA,那次遇到非常大困難,以前有拿到觀察員邀請函再去,但那一次並沒有。當時他親自帶團去,並組了10幾位青年團,也邀請企業界給予支持。

陳時中提及,之所以組青年團是要讓青年看見台灣在國際的處境,去到現場大家才真正有感覺,台灣的國際處境非常困難,但是我們不怕困難,就與年輕人分享經驗,沒辦法在國際上比力強,但一定要比氣長,觀念要正確,有基本價值和精神,不斷推動想要的事情,總有一天會美夢成真。

他強調,蘇聯瓦解時,他常跟青年朋友大家交換意見,當時誰能想到波羅的海三小國能夠獨立,所以要掌握機會,並持續努力,堅持自由精神,機會來了就能夠把握。至於我們的價值是什麼?當時去WHA,就邀青年朋友一起去,因為價值很難用嘴巴講,價值要親自去感受。

陳時中也向大家分享,他年輕剛畢業時,第一個志向是要讓病人會刷牙,從要讓病人會刷牙的這個志向開始做起,一步一步也做到衛福部長,有崇高的理想,必須從基礎做起,必然會有所成就,年輕人有機會去國際體驗,發揮你的力量讓台灣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