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30~14:00北部萬安演習 北市不配合車停人疏散者罰款3至15萬

北台灣「萬安45號演習」今午警報響,北市民眾須「車停人疏散」。圖為7/22北市萬安演習演練一景。(資料照)

北台灣「萬安45號演習」今午警報響,北市民眾須「車停人疏散」。圖為7/22北市萬安演習演練一景。(資料照)

2022/07/25 10:20

首次上稿 07:05
更新時間 10:2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起實施「萬安45號」防空演習,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與新竹縣市等7縣市,將於今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進行演習,民眾聽聞警報音響、接收「國家級警報」時不必驚慌。不過,為模擬戰時景況,台北市今日全面實施「車停、人就近疏散」演練,車上駕駛、乘客於演習時段,須接受引導至附近場所避難,若經勸導仍不願配合者,可依「民防法」第25條,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國防部全體官兵今日實施為期5天的「漢光38號」實兵演習,各部隊已著手戰力保存、整體防空演練,而與民眾息息相關的「萬安45號」演習也於今日起連續4天登場,全國各縣市今日至28日的下午1點30分至2點,分區實施「萬安45號」演習,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宜蘭縣的演習,率先於今日下午登場。

至於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演習,則於明天施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於27日實施,花蓮縣、台東縣與外離島則於28日驗證。民眾的手機在演習期間,會收到「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發送的「國家級警報」,地方政府也會進行交通管制、設施搶修、傷患救護、戰災搶救等多項民防演練。

值得注意的是,為符合戰時景況,中央政府原排訂今日於台北市信義區廣居里、明天於台中市南屯區豐樂里、後天在台南市永康區東橋里等3里,進行「車停、人就近疏散」擬真演練,其中台北市政府決定將此操演環節,擴大為全市辦理。

也就是說,如果今日下午1點半至2點於台北市轄區內駕車、搭車的民眾,聽聞演習警報音響起後,都務必接受地方政府人員引導避難,搭乘公車、計程車、Uber者亦同,若經勸導仍不願配合者,可依「民防法」第25條,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至於演練期間待在室內的民眾,則需配合演習關閉燈具、爐火,而外送平台也將配合演習調整營運時間,若有採買或點餐需求者須提早規劃;搭乘捷運的民眾,演習期間即在列車上者,只須照常通勤即可,但在演習期間下車的民眾,則須接受車站人員引導,不可以擅自出站,各捷運站也將維持「只進不出」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