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訪歐沒到德國 吳釗燮:不是我不想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與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右)21日於外交部舉行記者會,說明訪問團訪台成果。 (記者羅沛德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與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右)21日於外交部舉行記者會,說明訪問團訪台成果。 (記者羅沛德攝)

2022/07/21 17:3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去年訪問斯洛伐克、捷克、比利時,被問到為何沒有走訪德國?吳釗燮坦言,不是他不想,而是這需要兩國政府有共識,並協調一致時程。吳釗燮也提到,中東歐國家曾經歷威權統治,與台灣有著渾然天成的親近感,未來將持續推動深化關係。

吳釗燮今天與訪台的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一同在外交部召開記者會。隨行記者詢問吳釗燮,歐洲各國和歐盟對台灣事務近來有許多改變,同時還是存在許多限制,例台灣外長去年訪問歐洲但並未到訪德國柏林,原因為何?

吳釗燮直言,他不確定對這問題有沒有一個好的答案,也沒辦法提供細節。他擔任外長任內不曾訪問德國,這樣的訪問需要達成一致或相互同意,時間也需要協調。如果德國政府或德國機構邀請他去演講,當然會很高興,但這是兩國政府之間應該討論的問題。

吳釗燮提到,近來越來越多的歐洲國家明白民主與威權主義的區別。尤其是那些在1989年之前經歷了非常嚴酷專制統治的中歐歐國家,他們看到了民主台灣的奮鬥,所以他們支持台灣,波羅的海和國家北歐國家亦然,「雙方之間有著天然的親和力」。

吳釗燮說,台灣和中東歐國家歡迎彼此政要訪問,當然,高層互訪是一回事,另方面是雙方非常願意在經濟和文化等深化合作。這為非常互利的關係提供了很好的基礎。吳釗燮講到,親訪歐洲可以直接和高層對話,使對方更多地了解台灣。同理,這些國家的高官也能夠訪問台灣,聽取意見,未來台灣和中東歐國家將繼續尋求更好的相互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