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40年老友阿中戰台北 柯建銘:唯二牙醫虎口拔牙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2022/07/21 05:4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積極投入選戰,與他相識逾40年的老友、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打趣地說:「時中與我,唯二牙醫,虎口拔牙,專拔國民黨的牙齒。」柯並盛讚陳經歷千錘百鍊,5年多掌理大部會,擔任900多天的防疫指揮官,帶領團隊處理所有危機,渡過難關,堅毅個性、溫暖熱情,困難中淬礪出穩重的公共事務處理能力,豈是蔣萬安、黃珊珊可望其項背?高下立判。

柯建銘表示,疫情期間每日穩定人心的記者會,是陪伴國人走過前所未遇百年疫情,唯一寄託、信任的對象;「戰疫」史上最辛苦的阿中部長是靈魂人物,雖交棒,必入史冊,受盡在野黨惡性攻擊,展現出「溫暖的魄力」,國人看在眼裡,實在辛苦了,由衷感謝!「迎來新的任務與挑戰,40多年老友對你當然有信心!」

陳時中的競選團隊成軍,柯建銘說:「他本來就是善良又勇敢的人,如其所言,不靦腆的表達爭取支持。」曾任抗SARS指揮官的主委陳建仁深知指揮官的孤獨,喊出:「你不再孤獨,我一定站出來挺你」。認真有能力的人不會孤單,人在做天在看,德不孤必有鄰,「未來的日子,很多人會陪你衝刺的,有信心!」

柯建銘憶及,「認識阿中部長近40年了,他小我一歲」,戒嚴時期曾一起走上街頭共同關心密醫、牙醫醫療等問題,對他處事態度沈穩、邏輯清晰、判斷敏銳留下深刻印象,發言擲地有聲,「當立委後,他是我重要諮詢請益對象。」2000天的部長、900天的防疫指揮官,他帶領執政團隊艱辛的渡過。

他指出,面對國民黨排山倒海攻擊、羞辱、抵制,完全置國人健康、國家利益於不顧的摧殘,陳時中總是從容、沈穩的站在備詢台懇切回應,還每天開記者會讓記者問到飽,釋疑一切,「全世界政治史上,哪個部長做得到?史無前例,相信也後無來者」、「走出百年大疫才是他的責任與承擔,是的,他做到了!」

​柯建銘說,衛福部職掌繁多,陳時中身為最專業、耐心溝通的部長,卻在立法院受蹂躪,國民黨全部否定到底,只剩抹黑、攻擊、羞辱,曾為衛環召委的蔣萬安亦不見理性,「輪番上陣困住阿中於立法院,宛如刑堂,刀斧伺候,整個國民黨把阿中部長當台北市長假想敵,提名後更是天天召開記者會開罵。」

柯建銘也向台北市民喊話:「揮別口水治理、對立治理的時刻來了!是改變翻轉的契機,這座城市將更加偉大,信任與信心是時中長期努力所堆砌而來,台北市民朋友們,不分藍綠,你我都是台北隊!我們共同挺阿中、挺未來!讓台北的天空更加晴朗!40年老友的老柯合掌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