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辦雙城論壇1小時花95萬 簡舒培怒:視訊為何要花這麼多錢?

簡舒培爆料,今年雙城論壇僅舉辦一小時,花費竟高達95萬元,每分鐘花1.5萬,全都是人民血汗錢,只為給老共搭建統戰舞台。(資料照)

簡舒培爆料,今年雙城論壇僅舉辦一小時,花費竟高達95萬元,每分鐘花1.5萬,全都是人民血汗錢,只為給老共搭建統戰舞台。(資料照)

2022/07/20 17:4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19日)舉辦「2022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台北市議會曾下但書要求「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此預算」,北市府卻秘密籌備,會前三天才公布;台北市議會今進行大會,北市議員痛批市府根本把議會當屁,乾脆預算不要審,全部退回;議員簡舒培更爆料,今年雙城論壇僅舉辦1小時,花費竟高達95萬元,每分鐘花1.5萬,全都是人民血汗錢,只為給老共搭建統戰舞台。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根據《預算法》第52條,除非議會所下的但書或附帶決議在法律上不允許,否則市府必須遵守,今年1月初議會有下但書,若舉辦雙城論壇時,共機持續擾台便不得動支預算,如今市府仍舉辦,且以視訊方式還花95萬元,據議會所下的決議,市府不得進行預算核銷,若市府不遵守,就是當但書和附帶決議是放屁。

梁文傑強調,多年來審查預算的原則應要遵守,議會下的但書和附帶決議不能打折,否則議會幹嘛審預算,希望所有局處能明白,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硬拗就能過得了關,現在即將開始審明年預算,若市府隨便就不遵守,議會幹麻花時間討論,預算書也不用過來審,全都退回去就好。

議員簡舒培痛批,市府不遵守但書對議會來說是個羞恥,也沒有經過程序報來議會說明動支,至今沒收到市府覆議,完全不尊重議會,預算花得莫名其妙,質疑為何一小時的視訊要花95萬,議長難道不生氣嗎?一分鐘花市民1.5萬公帑,開什麼玩笑,真的無法接受。

議長陳錦祥直呼「很貴」,並裁示市府在下周三前來函說明為何不遵守議會決議;主計處長鄭瑞成回應,將請秘書處的會計室同仁,把清單送到議會參考,也將說明市府認為窒礙難行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