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批侯友宜民調下跌 民心向背會雪崩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接受媒體專訪。(擷取自網路)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接受媒體專訪。(擷取自網路)

2022/07/20 16:53

首次上稿 14:26
更新時間 16:53(新北市府回應)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林佳龍今天接受網路電視台專訪,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近期的民調,防疫、好感度都居前段班,林佳龍說,比起過去七、八成民調,現在確實有下降,就好比冰山,一塊融化掉落就會雪崩,政治民心向背,瞬間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對此,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愛晶表示,不論民調高低如何改變,市府團隊都會一直在這裡,努力讓新北市蛻變,持續為四百萬市民打拚。

林佳龍說,侯友宜團隊危機處理有問題,且面對事情態度沒有溫度,強調先是一個人才是一個交通部長,從政也是,民進黨在2018年被教訓過,但民進黨重新修正、調整,在民意前謙虛,但是侯友宜沒有真正被放大鏡檢驗,遇到問題就是閃躲,強調,這是場馬拉松競賽。

林佳龍也細數當初在擔任交通部長期間,看見雙北的交通議題,包含快速道路、連接雙北橋樑的交通號誌、淡江大橋、輕軌延伸到八里等,而侯友宜碰到這些問題拿出來爭吵,就是證明他作為升格後的市長沒有讓新北升級,還停留在台北縣、衛生城市的概念。

他說,好比之前的陽明山、觀音山之戰,應該要以大局來看,是立體的不是水平,國民黨在新北執政17年之久,現在反而在建設、社福上落後基隆、桃園,也缺乏國際競爭,弔詭的是市民對於市長滿意度高,但光榮感卻很低。

林佳龍也說,在這四個月中也會努力勤跑,讓市民有另一個選擇,未來他會打下超越台北市的基礎、成為首都圈引擎,結合陳時中一起得雙引勤,讓市民不再以各區自稱,而是有集體新北人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