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引熱議 林穎孟:柯市長變相承認過往論壇沒意義?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PO文質疑,陳時中的政策評估務實,不曉得柯文哲為何生氣,「還是柯市長變相承認,這幾年他辦的雙城論壇,都沒有實質意義?」(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PO文質疑,陳時中的政策評估務實,不曉得柯文哲為何生氣,「還是柯市長變相承認,這幾年他辦的雙城論壇,都沒有實質意義?」(資料照)

2022/07/20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雙城論壇成為今年底台北市長選戰的熱門話題,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有實質意義才辦雙城論壇」,引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台北市議員林穎孟PO文質疑,陳時中的政策評估務實,不曉得柯文哲為何生氣,「還是柯市長變相承認,這幾年他辦的雙城論壇,都沒有實質意義?」

針對柯文哲的「把陸商趕回去」說法,林穎孟表示,雙城論壇的主體,是「台北官人」與「中國官人」交流,而非商人,「實際上,台灣與中國民間本來就可以通商做生意,台北有沒有辦雙城論壇,雙方民間都還是能通商」。

林穎孟指,柯文哲任內,「中共黨委書記要來我們文山區鄰里視察偷渡一代一線,確實是透過雙城論壇簽署MOU;中共統戰部長來台宣示九二共識,也是透過雙城論壇」,她評論,柯文哲作為台北官人,「想用公帑和中國官人交流,想開門做中國特殊官人的交流、被統戰吃豆腐夾去配,到底干民間商人何事?」

林穎孟表示,柯文哲有強調,近年辦雙城論壇「他私底下都一直有叫中國軍機不要飛來飛去」,表示「他自己能和中國溝通很重要」,但現實卻是共機擾台越益加劇,豈不是證明柯文哲自豪的對中協商「根本沒有用」?

她強調,共機擾台問題「主因還是台美日同盟越來越緊密的關係」,每逢美日挺台動作特別展現,中國就會大動作回應,但柯文哲將此宣稱為「雙方爭吵、政治操作」,其實才是藉此政治操作,「希望台灣人把中國武力侵犯,當成無謂的『雙方爭吵』,把台美日同盟、台灣重申堅定主權立場,當成討人厭的『政治操作』」。

林穎孟表示,柯文哲作為首都市長,如此「故意貶低國際外交攻防意義、無視城市外交開拓台灣國際空間戰略功能的手段和論述,不只不能保護台灣」,還會置台灣於險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