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參選人授課提「請大家支持」 嘉義市人事處︰真的不宜

嘉市府勞資活動邀請國民黨嘉市東區議員參選人梁樹綸(站立者)擔任授課講師,被爆料疑以行政資源,為特定人士輔選。(擷取自梁樹綸臉書)

嘉市府勞資活動邀請國民黨嘉市東區議員參選人梁樹綸(站立者)擔任授課講師,被爆料疑以行政資源,為特定人士輔選。(擷取自梁樹綸臉書)

2022/07/19 18:36

首次上稿 17:07
更新時間 18:36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年底選舉將至,國民黨嘉市東區議員參選人梁樹綸昨天受邀擔任嘉市政府社會處「推動勞資會議機制活動」授課講師,被爆料在活動最後結束時,提到「年底我也有參選,如果有機會,也請大家多多支持」等語,外界質疑活動淪為梁的造勢場,市府以行政資源為特定人士輔選,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嫌。

市府人事處長蔡錦治今天接獲媒體查證時表示不知情此事,但認為「真的不宜」。她說,年底九合一選舉,中選會將於8月18日發布選舉公告起跑,目前尚未進入法定選舉期間,梁尚未登記,正式成為候選人,但會再了解此事有無違反行政中立。

社會處長林家緯說,梁樹綸為勞動部認證勞資爭議調解人,也是市府勞資調解委員,專業領域有豐富經驗,因而邀梁擔任授課講師;昨天他主持開場後,即先行離開現場,不知最後結束時狀況,但一定會遵守行政中立規範,未來活動若邀請具參選人身分的專業人士,也會加以提醒。

本報接獲爆料指出,活動在市府8樓會議室舉行,與會者數十人為事業單位代表,半天研習活動由梁樹綸主講勞資關係,最後結束時,梁卻提到「年底我也有參選,如果有機會,也請大家多多支持」等語,質疑活動變質,不該有拜票行為,市府利用行政資源幫梁輔選,有行政不中立之嫌,將向相關單位檢舉。

梁樹綸回應強調,活動舉辦時間很早前即排定,他並非利用市府行政資源,做參選宣傳,與會者主動要交換名片,他也是拿執業律師名片,未做選舉宣傳。中場休息曾被問及,年底要參選一事,最後活動結束前致謝詞時,順道一提此事,當時他並沒有多想,若外界認為不妥,會再注意。

有與會者說,梁的授課準備充足,很受用,有人因時間無法配合,錯失參與機會,覺得可惜。

民進黨嘉市黨部執行長林振誠說,即使選舉日尚未開跑,梁身為參選人,市府事前應與梁做好充份溝通,梁也應掌握份際,此事不僅引起社會觀感不佳,外界也難免質疑,市府有濫用行政資源輔選「瓜田李下之嫌」。

首次投入選戰的梁樹綸,現年37歲,畢業於台大法律系法學組,為國民黨新生代代表人物,也是國民黨中央委員、嘉市黨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