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培慧出新書獲正副總統推薦 陳吉仲落淚:期待她勝選改變南投

民進黨南投縣縣長參選人蔡培慧19日舉辦「拔地而起的力量」新書發表會,媽媽陳素蘭也出席發表會,幾度讓蔡培慧淚崩。(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南投縣縣長參選人蔡培慧19日舉辦「拔地而起的力量」新書發表會,媽媽陳素蘭也出席發表會,幾度讓蔡培慧淚崩。(記者張嘉明攝)

2022/07/19 14:2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今召開《拔地而起的力量》新書發表會,除了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專文推薦外,立委蘇巧慧也笑稱自己是奉蘇揆指派到場祝賀。同為台灣農村陣線戰友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感性落淚,期待蔡培慧勝選,有機會改變社會、改變南投。

《拔地而起的力量》記錄蔡培慧從小自魚池北上求學,歷經學者、社會運動者,在蔡英文總統力邀下,以立法、行政多重角色歷練投入農業改革與城鄉發展的過程。

蔡總統透過專文指出,921地震隔天蔡培慧就從台北趕回南投,整整9年在第一線全心投入災後重建,也耐心推動建築耐震法規改善,這段歷程培養她具有執行力、圓融行政能力的重要養分,也讓她學習如何擬定方案、尋找資源;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也將更多資源帶進南投,相信蔡培慧已經做好準備讓南投轉型,成為科技農業、地方創生的重要基地。

副總統賴清德也錄製祝賀影片表示,20多年來蔡培慧從學者到立委、從社運跨進政治,一路從體制外衝撞到體制內改革,不變的是她對改革的堅持,對農業的理想和使命,以及對台灣、對南投永遠不變的大愛,期盼南投鄉親能給蔡培慧一個機會,讓她用行動帶來改變,帶領南投轉運升級。

立委蘇巧慧俏皮地說,這場新書發表不只總統、副總統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派專人到場祝賀,蔡培慧一直想為南投做更多事,希望蔡贏得勝利,改變南投、改變台灣;立委林昶佐也說,蔡培慧對南投的感情讓她能堅持前進,希望年底選舉能贏,讓故事有個美好的結局。

苗栗農民洪箱也說,自己過去面臨土地徵收求助無門也很不甘願,是蔡培慧鼓勵她女人也可以撐起一片天,雖然蔡去選南投根本是「不怕死」、很不容易,但大家一定看得到她的努力。

陳吉仲也淚灑現場說,蔡培慧就像他的妹妹,當年在大埔事件奮鬥3年多,馬政府還是打算強硬通過環評,是蔡培慧帶領農陣堅持到底,發動年輕人夜宿環保署才擋下,後續進一步讓國光石化案取消;蔡培慧更為南投爭取農、水路等很多正面的事,2016年後幾乎都不再發生,希望蔡有機會帶來更多改變。

蔡培慧也說,對她來說,政治不是做官,政治是眾人之事,為大家整合資源,用行動帶來改變,她也都跟自己說,要做就做到最好;蔡培慧的媽媽也到場支持,並包了粽子要讓蔡培慧「包中」南投縣長,另方面也怕她忘了吃飯,現場氣氛溫馨,大家哭成一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