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知道陳時中要選北市長 我全家都很開心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民進黨Podcast頻道專訪時透露,知道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時,全家都很開心,他也認為陳時中具備擔任好市長的素質。(民進黨提供)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民進黨Podcast頻道專訪時透露,知道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時,全家都很開心,他也認為陳時中具備擔任好市長的素質。(民進黨提供)

2022/07/19 13:1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今釋出前副總統陳建仁的專訪,陳建仁透露,知道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時,全家都很開心,他也認為陳時中具備擔任好市長的素質,如果有人拿防疫攻擊陳,他一定會用數據證明台灣有很好的防疫治理。

陳建仁表示,自己卸任後還是工作滿檔,因為疫情,接受許多國際媒體採訪,也出了《小大人公衛素養》、《因果螺旋》兩本書,用科學家的身份繼續參與公共事務。

談及台灣的防疫成果,陳建仁認為,台灣民眾願意主動配合指揮中心的領導,做好防疫工作,是國際間成功的民主典範,優質的國民素質,使防疫工作能達到「良善循環」,指揮中心的記者會,能夠公開透明的呈現疫情的數據,詳盡地解釋防疫的措施,樹立了公信力,是國人能在防疫做到團結的關鍵。

陳建仁透露,一聽說陳時中要選台北市長時,「我全家都很開心」,並認為這2年半來看陳時中任怨任勞,充滿睿智、具有領導力,都是很好的市長的素質。

陳建仁認為,陳時中在疫情期間擔任指揮官,有各式各樣的歷練,他有信心陳時中會是一個好市長,作為台北市市民他也是充滿期望;陳建仁也說,未來如果有人拿防疫來攻擊陳時中,他一定會出來用數據證明,台灣有很好的防疫治理。

深夜不小心按到視訊通話 害陳其邁差點「走光」

陳建仁也分享疫情期間的小故事,他說,自己除了常和陳時中通電話,也常和地方政府的指揮官討論疫情,有一次要致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不小心按到視訊通話,當時已經就寢的陳其邁市長差點「走光」。他說,深夜熱線討論疫情,交流資訊,是台灣防疫團隊這幾年來的寫照。

對於未來疫情的變化,陳建仁則認為,沒有人能夠預測未來,但是否接種疫苗,仍是每個國家,能否對抗病毒突變過程的重要指標。

民進黨發言人、節目主持人謝子涵表示,「耳朵出遊不出油」也已經推出新單元「地方耳mazing」,將邀訪來賓談談台灣各地年輕人創業、從事社區工作的故事,希望大家在人物專訪之餘,也能聽聽地方年輕人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