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槓黃珊珊民調現端倪 他喻蔣「長不大的石頭雞」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2022/07/19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以跳電議題攻擊北市府,競選對手、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反酸他是「台北市政門外漢」,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則從民調的角度,將蔣萬安喻為長不大的「石頭雞」。

黃澎孝在臉書撰文表示,他的母親曾提醒他們玩橡皮筋時,別彈進雞舍,以免母雞啄進胃囊無法消化,會變成怎麼餵食都養不大的「石頭雞」;黃澎孝轉而從媒體民調談北市選情,認為黃珊珊與陳時中的支持度不斷有所消長變動,但蔣萬安則停留在35%上下,「儼然成為一個長不大的『石頭雞』」。

黃澎孝表示,根據同樣媒體民調,去年11月蔣萬安的支持度達到39.7%最高點,之後一路下滑到現在的35%左右,一般解讀蔣萬安的支持度,35%成了他的成長瓶頸。

至於黃珊珊的民調則愈來愈搶眼,黃澎孝認為:「黃珊珊的民調趨勢意謂著;當蔣萬安一直徘徊在35%前後,黃珊珊卻已坐穩了20%的《斃蔣》門坎。」

若從台北市選民結構分析,黃澎孝表示,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基本盤,應該說是35%起跳,到41%也是很「正常」的保守推估;至於藍營方面,以2014連勝文與2018丁守中來看,鐵票應該很難超過41%。

因此今年如果黃珊珊再分15%到20%的藍營票,黃澎孝直言:「結果當然以《蔣斃》的可能性最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