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務繁重+疫情影響 南投五合一選務人員尚缺3千餘人

南投縣政府允諾全力協助招募五合一選舉選務人員,以利選務工作進行。(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允諾全力協助招募五合一選舉選務人員,以利選務工作進行。(記者謝介裕攝)

2022/07/18 07:0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長、縣議員、13鄉鎮市長及代表、村里長等五合一選舉,南投縣選委會已擬好進度作業表,其中,投開票所選務人員預計招募7849人,目前有4507人允諾出任,但仍不足3342人,令選委會十分頭痛,縣府得知此事後表示,一定會全力動員所屬機關單位人員參與,以利選務工作進行。

依選罷法規定,投開票所選務人員之中,必須要有二分之一的人具備公教人員身分,且依投開票所公民投票數多寡,配置的人力也從9至15人不等,但截至今日止,願意擔任選務人員的4507人之中,教師僅720人,顯示教師參與意願不再像過去哪麼「任勞任怨」。

五合一選舉就代表會有5種選票,據了解,選舉過程中,除了可能出現選民領錯票、投錯票匭等狀況外,萬一剩餘票數與投票數、選舉名冊不符,抑或是發生選票短少等意外或糾紛時,更可能害到選務人員本身吃上官司,加上疫情因素,均是公教人員對於選務工作抱持能閃則閃、敬謝不敏的主因。

南投縣選委會表示,該會已將各鄉鎮市公所選務人員招募困難一事,向縣府高層回報,縣府秘書長洪瑞智也同意協助,待7月底公所彙報招募不足的確實數據後,再與縣府民政、教育等相關單位開會,務必協調出各機關補足法定應有的人力比率。

此外,依南投縣選委會五合一選舉進度作業表,8月18日發布選舉公告、8月29至9月2日公告五合一候選人申請登記、10月14日審定候選人資格、10月21日辦理五合一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11月8日公告選舉人名冊及公開陳列覽、11月22日公告選舉人數,並在11月26日進行投開票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