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法制局︰滾動調整旅宿業、遊覽車業者輔導輔助政策

未來若出現國人出國旅遊潮,但外國觀光客尚未恢復來台的過渡期,國內旅宿業者恐再面臨衝擊。立法院法制局呼籲,主管機關應滾動調整旅宿業、遊覽車業者的輔導及輔助政策。(資料照)

未來若出現國人出國旅遊潮,但外國觀光客尚未恢復來台的過渡期,國內旅宿業者恐再面臨衝擊。立法院法制局呼籲,主管機關應滾動調整旅宿業、遊覽車業者的輔導及輔助政策。(資料照)

2022/07/17 13:41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後,國旅各景點住宿受到衝擊,為了振興國旅觀光,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國旅振興方案「悠遊國旅」已於本月15日上路,自由行平日每晚住宿最高補助1300元。今日為自由行住宿補助適用首日,全台各地皆湧現旅遊人潮,在國內旅遊逐漸復甦之際,不少民眾對於國外旅遊也相當期待。立法院法制局呼籲,主管機關應滾動調整旅宿業、遊覽車業者的輔導及輔助政策。

我國每週入境人數上限自本月7日上調至4萬人,由於目前旅客入境仍需遵守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來台外國旅客仍以商務客為主。立法院法制局近期發布「疫後國旅相關問題研析」報告指出,在各國旅遊政策日漸寬鬆的前提下,出國旅遊將在不久後實現,但我國在入境檢疫規範全面調整為「0+7」之前,外國人來台觀光的意願尚待觀察,未來若出現國人出國旅遊潮,但外國觀光客尚未恢復來台的過渡期,國內旅宿業者恐再面臨衝擊,建議主管機關在思考防疫旅館、防疫車隊量能之餘,也滾動調整旅宿業、遊覽車業者的輔導及輔助政策。

國內團體旅遊方面,今年由於防疫規範鬆綁,旅客只要準備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或已打3劑疫苗證明,就能參加旅行團,並須遵守每日集合出發前量測體溫,若有發燒不適避免參與團體活動,有武漢肺炎症狀也應立即快篩、避免與其他旅客接觸等規範。

法制局也指出,由於國內旅行團用餐時多數以坐大圓桌、合菜共食的方式進行,讓許多人因害怕染疫不敢報名,建議旅行團在報名簡章上載明該旅行團的用餐方式,註明用餐方式是「合菜」、「個人套餐」,或「便當」,用餐環境是大圓桌還是小圓桌,並建議旅行團遊客用餐時避免聊天,搭乘遊覽車時也應避免唱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