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讚薛瑞元、王必勝 陳時中分析接任人選考量原因

陳時中昨辭去衛福部長一職。(資料照)

陳時中昨辭去衛福部長一職。(資料照)

2022/07/15 17:2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公布新任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人選,由政務次長薛瑞元升任衛福部長、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任疫情指揮官。現任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考量接下來疫情要加速轉型,基層工作需要一步步整備,由熟悉作業的王必勝接任指揮官滿恰當。

陳時中在行政院公布繼任人選後受訪表示,考量疫情重複感染會一波接一波,且將成為常態,所以這段時間要把握並做防疫盤點、簡化,來加速轉型。

陳時中說,現在確定的是疫情輕症化會持續,需要簡化很多防疫措施,讓他變成常態化的因應,因此在基層工作是需要一步一步整備,「王必勝在這兩年做基層整備效率和結果非常好,這樣的情形下由他來擔任指揮官滿恰當的」。

‎陳時中說,薛瑞元在行政經歷上非常好,剛好適合長照、醫療網業務,此外他對健保改革、疫情、衛福部各種業務都非常熟悉,這時候有薛這樣的背景剛好能把衛福部業務真正照顧好,且薛瑞元也對少子化業務涉入很深,非常適合任部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