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志恩嗆邁知道霸凌多嚴重? 精神科醫師:我替市長回答

針對柯志恩質疑高雄校園霸凌件數多,資深精神科醫師林耕新笑說:「我替市長回答就好。」(記者王榮祥翻攝)

針對柯志恩質疑高雄校園霸凌件數多,資深精神科醫師林耕新笑說:「我替市長回答就好。」(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7/14 20: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根據高雄校園霸凌數字,質疑「通報、然後呢」?「知道霸凌多嚴重嗎」?;高雄精神科醫師林耕新今表示,這新聞很好笑,問題也很簡單,「我來替市長回答就好」。

林耕新回顧去年初震驚全國的鳳山少女霸凌案,當時陳其邁指示他(執業30年精神專科醫師)會同研考會成立「府級反霸凌調查委員」,很快集合精神科醫師、執業律師數十人成立專家小組。

他記得第一次調查會議20幾人從早上7:30開到下午2:00,有少年隊、校方代表、家長、受害學生家屬、教育局代表等,因牽涉學生太多,逐一訪談後續又開了多次會議,終於達成共識,細節基於隱私不便透露。

那個案例後,一群專家用最嚴謹且專業的態度,面對每件被通報校園霸凌案,由於具備強大公信力,所以「案量蜂擁而至」(柯言的案量特別多)。

針對柯志恩質問「通報,然後呢?」,林耕新說明,然後就是這群專家近乎義務在疫情期間隨時開線上會議、相關人士接受訪談(逐字稿)、不斷深入調查,完成一份份專業報告,達到勿縱勿枉目標,並儘可能讓拿到報告的雙方沒話說。

柯志恩問陳其邁「有沒有意識到高雄霸凌問題有多嚴重?」,林耕新指出,答案是「他不只意識到,還是全國第一個嚴肅看待霸凌案而責成醫師、律師組成府級調查小組,主動介入學校(不諱言,以往全台學校多息事寧人),自此高市各級學校莫不繃緊神經,沒人敢再「吃案」,這就是柯批評高雄「一支獨秀」的原因之一。

至於柯主張要補足輔導人員,林耕新認為這個連小學生都知道,如何補?經費在哪裡?隨便問問就好!他的OS是,陳其邁已都跳到律師、醫師等級,還再講增加輔導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