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徵召選新北市長 林佳龍:戰場在哪我就在哪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晚表示,他接受民進黨選對會的決議、接受徵召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年新北市市長,承擔責任,戰場在哪他就在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晚表示,他接受民進黨選對會的決議、接受徵召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年新北市市長,承擔責任,戰場在哪他就在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2/07/10 20:0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先前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今天(10日)被民進黨選對會建議徵召轉戰新北市長;林佳龍晚間表示,他接受民進黨選對會的決議,接受徵召,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年新北市市長,承擔責任,戰場在哪他就在哪,他會與陳時中並肩作戰!為大台北首都圏而戰!為台灣人民而戰!

林佳龍表示,這段時間他曾經多次公開表態,不會投入新北市選舉,而是積極準備台北市長的選舉。對這樣的轉折,有人熱切支持,也有人困惑不解,情緒發展劇烈,隨著今天的徵召拍板,塵埃落定。

林佳龍說明,他積極爭取參選台北市長,並非僅僅因為他來自台北,而是他擔任台中市長時,曾積極促進縣市合併升格及升級,推動成立中彰投苗治理平台,不分藍綠,落實周邊城市聯合治理,人民共好。「我從『跨域治理』與『數位治理』的思維出發,聚焦以台北為中心的首都圈治理研究,同時積極表達參選意願,是希望能夠帶動首都生活圏的整體升級及近千萬人民的更大福祉」!

林佳龍說,他必須對所有關心這場選舉的人說明,他的從政歷史,都在尋找為台灣人民做事的機會跟場域,他的價值理想,從學生時代,一路走來始終堅定而執著。

林佳龍說,從2005年,首次從台北到台中參選,便一直留在台中耕耘。爾後,他有機會成為台中選出的立委、有機會成為台中選出的市長,有機會把自己從一個學者、政務官,蛻變為實戰的政治工作者,他要感謝台中給的養分,讓他接受了民主的洗鍊,也擁有了磨練城市治理的寶貴經驗。

2019年,他回到中央行政團隊,到交通部服務,儘管努力做了許多事,卻在任內發生令國人心碎的太魯閣號列車事故,這是從政生涯裡最難承受的傷痛。今後,不管是回頭望還是往前看,這個痛永遠不會消失,而是將成為他持續實踐參政與推動改革的決心。

林佳龍說,非常感謝蔡英文主席及黨內同志,支持他所推出的北台灣首都圈願景,並且認為雙北雙箭頭能同步帶動首都圈治理,促進北北基桃的繁榮與進步,而新北市的人口最多,其行政區域範圍更為龐大,正需要他結合過去的治理經驗,才能加速發動北台灣的發展引擎。

林佳龍喊話說:「我的一生都在磨劍,我的價值理想,執著甚至頑固,戰場在哪,我就在哪!號角響起,我們揮劍出征!決戰雙北,與陳時中部長並肩作戰!為大台北首都圏而戰!為台灣人民而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