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哀人潮接連不斷 日台交流協會:將開放正式獻花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暗殺身亡,大批台灣民眾自發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獻花留言悼念。(取自日台交協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暗殺身亡,大批台灣民眾自發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獻花留言悼念。(取自日台交協臉書)

2022/07/10 09:4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暗殺身亡,大批台灣民眾自發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獻花留言悼念。日台交協凌晨在臉書表示,大家的心意我們都收到了,萬分感激。協會並提到,正在趕工製作正式獻花台,很快會宣布,請鎖定臉書消息。

日台協會表示,突如其來的悲痛消息震驚全世界,在位時間長達3188天的安倍晉三穿梭世界各地,各國都有足跡且國際友人甚多。但在這之中,不論是安倍對台灣、或是台灣對安倍的感情,卻可說是獨一無二。

日台協會並說,高聳入雲的台北101哀悼文字照亮了日台兩邊,不少民眾等不及,專程到協會門口致哀,晚上人潮還接連不斷,在在印證安倍和台灣朋友們之間的真誠友情。「大家的心意我們都收到了,萬分感激。」

日台交協接著提到,我們都知道,許多台灣朋友很關心正式獻花台何時開放。協會正在趕工當中,相信很快可以向大家宣布,請大家鎖定臉書消息。

此外,日台交協也通知媒體,將於7月11日下午之後於交協地下一樓大廳受理弔問簽名,11日上午將邀請個別貴賓,不對外開放;弔問簽名受理時間為7月11日的中午12時至下午5時,7月12日至7月17日的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