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悼安倍 全美台灣同鄉會:台灣永遠的好朋友

安倍晉三親手所寫的鼓勵「台灣加油」!(圖片擷取自日本「首相官邸」網站)

安倍晉三親手所寫的鼓勵「台灣加油」!(圖片擷取自日本「首相官邸」網站)

2022/07/09 09: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不治,全美台灣同鄉會發出「敬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聲明表示,安倍是台灣永遠的好朋友,身處世界各地的台灣人,都會感念這位挺身為台,堅守自由、民主、人權共同價值的領袖,將會秉持安倍前首相堅守的信念,強化與維持台日與台美情誼,確保台海印太安全,繼續為平等人權與世界和平團結努力。

聲明指出,敬愛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日本時間7 月8日下午不幸遇刺身亡,全美各地台灣同鄉會同鄉咸表哀悼、震驚、遺憾與不捨。

安倍前首相是台灣永遠的好朋友,身處世界各地的台灣人,都會感念這位挺身為台,堅守自由、民主、人權共同價值的領袖,永遠懷念他。同時也再次強烈譴責暴力行為,無論任何理由或目的;無論是個人,團體或國家,都不能用暴力的行為表達訴求、達成目的。

 

全美台灣同鄉會感到痛心、遺憾、不捨,憤怒與難過都不足以完全表達台灣人民對安倍前首相離去的感傷。聲明強調,安倍前首相在台灣有難,台灣有需求的時刻,總是適時地提出實質及精神上的援助與支援。全美各地台灣同鄉將永誌在心,不論身處何處,都將記住他親手所寫的鼓勵「台灣加油」!

 

聲明表示,美國、日本與台灣將基於普世共同的理念與價值永遠同在,將會秉持安倍前首相堅守的信念,強化與維持台日與台美情誼,確保台海印太安全,繼續為平等人權與世界和平團結努力,台灣加油!和平加油!

 

日本駐美大使館將於7月11日及12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開放接受弔唁,全美各地台灣同鄉會將致贈花圈表達台灣人民的悼念與感謝,並呼籲大家秉持安倍前首相堅守的信念,強化台日,台美情誼,永慰安倍前首相在天之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