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遭槍擊不治 時力哀悼:痛失令人敬重的挺台友人

時代力量哀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取自時代力量臉書)

時代力量哀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取自時代力量臉書)

2022/07/08 18:2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眾議員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市內遭槍擊,經緊急送醫後仍在今天下午宣告不治。時代力量傍晚表示,面對如此令人震驚的消息,時代力量謹在此致上誠摯哀悼之意,並請安倍前首相家人節哀。

時力指出,安倍曾兩度擔任日本首相,是日本史上執政任期最長的首相。在外交立場方面,安倍前首相「親美」、「友台」立場鮮明,並對中國及北韓態度強硬。自2020年9月卸任後,安倍仍經常表示對台灣的關心。先前,在台灣鳳梨等農產品遭中國政治干預禁止輸入後,安倍前首相透過社群為台灣鳳梨宣傳;去年國內本土疫情肆虐期間,安倍前首相也透過其影響力,推動日本政府捐贈疫苗給台灣,是幕後的重要功臣。

時力提到,今年2月烏俄戰爭爆發時,安倍即公開表示「台灣有事態就是日本有事態」,同時高分貝向美國喊話,要求美國要明確表態捍衛台灣,以避免中共入侵,並呼籲美國改變歷來所採取的「戰略模糊」政策。此外,安倍多次以國家稱呼台灣,也多次表達台日友好,台灣與日本擁有共同的普世價值。在安倍各種友台措舉的帶動下,也確實提升日本社會對台灣的好感。

對於安倍晉三先生在世時對台灣種種的友好之舉,時代力量表示感念於心,並十分遺憾台灣永遠失去這位令人敬重的挺台友人,同時也再次表達安倍前首相的感謝與敬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