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挺台首相!安倍不僅愛台灣鳳梨 也愛芒果、文旦、棗子、椪柑

曾駐日多年的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安倍晉三不僅喜歡台灣鳳梨,也非常喜歡台灣芒果、棗子、文旦、椪柑。(擷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曾駐日多年的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安倍晉三不僅喜歡台灣鳳梨,也非常喜歡台灣芒果、棗子、文旦、椪柑。(擷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2022/07/08 18:1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街頭為參議員候選人助講時,遭槍擊不幸過世,享壽67歲。安倍晉三是日本當代對台灣最友善的政治家,曾派駐日本多年的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今天(8日)透露,過去駐日代表處舉行國慶活動宴請日本國會議員,安倍與弟弟岸信夫都會親自出席,安倍更是特別喜愛台灣水果。

台灣鳳梨去年無預警遭中國禁運時,安倍第一時間力挺台灣鳳梨,在媒體臉書與推特分別貼文分享台灣鳳梨的美味,安倍的發文讓台灣鳳梨在日本的行銷如虎添翼。

胡忠一接受記者訪問表示非常難過,他說,過去駐日代表處於我國國慶日宴請日本國會議員,安倍和弟弟岸信夫都一定親自與會表達對我國的支持。

安倍不只喜愛台灣鳳梨,胡忠一回憶,當日本開放台灣的棗子可以輸入後,當時我國立刻也透過國會議員將美味的台灣棗子致贈安倍,他對台灣棗子也是讚不絕口,安倍每年6、7月一定會品嘗台灣的芒果,中秋將屆時,則會品嘗台灣出產的文旦,歲末之際,台灣椪柑也會端上這位對台灣非常友善的政治家府上的餐桌。

胡忠一回憶,過去和安倍接觸時,有強烈感受到安倍對民主、自由堅定的支持,而擔任首相期間,安倍改革日本農協(類似台灣農會),若主張若過度保護農協,反而會讓整體農業失去競爭力等執行的魄力,都讓人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