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版面跑掉調整半小時被硬指下架 科技部修改導入最新規定

國科會公布學術倫理規範的新聞資料網頁,被外界誤會是下架。科技部表示,因讀者反應調整版面,且加入最新規定。(取自科技部官網)

國科會公布學術倫理規範的新聞資料網頁,被外界誤會是下架。科技部表示,因讀者反應調整版面,且加入最新規定。(取自科技部官網)

2022/07/07 19: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日在臉書指,科技部無預警把「學術倫理規範」網頁下架,不再讓任何人查閱。但科技部今發布聲明表示,原本的連結是2013年的新聞內容,因版面跑掉,沒有分段,不易閱讀,經讀者反應後,進行版面調整,且導入現行規定連結,歷時半小時左右。亦即,不僅沒有怕人看而下架的問題,科技部還導入最新的現行規定供各界參考。

科技部表示,原本連結為2013年的新聞內容,因版面跑掉,沒有分段,不易閱讀,經讀者反應後已調整版面,且原本連結的內容附件為舊版之規定,因後續規定已有修正,導入現行規定連結供各界參考,整個調整時間約30至40分鐘。

國科會公布學術倫理規範指,學術研究強調自由、自主,免於受到外在權力的干擾,在我們的社會也一向受到相當的尊重與信任。這尊重一方面是基於學術研究的重要價值,一方面是基於學術社群對於學術研究行為高度的自我規範,而贏得的社會尊重。

附加檔案共有9個,包括國科會對學術倫理的七點說明、研究人員學術倫理規範、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及審議要點等3份文件,分別提供doc、odt及pdf等3種不同格式供外界下載參閱。

國科會公布學術倫理規範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