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紀念與美國建交百年 政府指派蕭美琴親訪為自由發聲

立陶宛國會今舉辦美、立建交百年紀念論壇,各國政要於歡迎酒會上茶敘。(翻攝林靜儀臉書)

立陶宛國會今舉辦美、立建交百年紀念論壇,各國政要於歡迎酒會上茶敘。(翻攝林靜儀臉書)

2022/07/07 12:2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陶宛國會今將舉行「立美建交百年紀念研討會」;外交部宣布,政府指派駐美代表蕭美琴擔任團長,偕同外交部政次曾厚仁、立法院波海三國友好協會主席邱志偉及立委林靜儀共同參與盛會,將發表演說、分享台灣經驗,共同為「自由」發聲。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表示,立陶宛與美國自1922年建交至2022年屆滿一百年,立國國會為慶祝立美長遠深厚邦誼,特別擴大舉辦紀念活動,規劃於7月7日以「自由」為主題進行研討會,邀請包括我國在內的眾多熱愛自由民主的理念相近國家共襄盛舉,以實體及視訊複合形式全球串連,共同為「自由」發聲。

歐江安指出,立陶宛2021年與我國建立更緊密的實質夥伴關係後,遭到中國的外交、經濟脅迫施壓,美國等國際民主夥伴一致同聲譴責中國的威權霸凌、聲援台立友誼。而此次我國受邀出席立美建交紀念活動,更彰顯台、美、立三國作為理念相近夥伴,彼此相互扶持、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珍貴情誼。

歐江安並正式宣布,為堅定回應立陶宛國會盛情邀請,並傳達台灣與國際理念相近夥伴團結一致的決心,政府特指派與立、美兩國國會交誼深厚的駐美代表蕭美琴大使,偕同外交部政次曾厚仁、立委邱志偉及林靜儀共同前往參與盛會。

歐江安說明,蕭美琴等人除將代表我國政府祝賀立美建交百年外,並將分別於「歐洲自由與完整」、「為自由奮鬥之全球場域」等研討會場次發表演說,分享台灣經驗,與現場各國政要、國會議員及學研領袖互動交流。

歐江安強調,訪團將藉此展現台灣與國際民主夥伴共同維護和平、自由及民主的堅定決心,以及我國不畏威權政體的脅迫,鞏固民主陣營團結韌性的堅毅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