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論文遭控抄襲 郝龍斌:台大要檢討所有畢業生論文

曾為台大教授的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論文抄襲對學校傷害很大,讓校友、學校蒙羞,不只是學生問題,指導教授要負完全責任。(資料照)

曾為台大教授的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論文抄襲對學校傷害很大,讓校友、學校蒙羞,不只是學生問題,指導教授要負完全責任。(資料照)

2022/07/07 11:2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在中華大學及台灣大學的碩士論文遭控抄襲,曾為台大教授的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論文抄襲對學校傷害很大,讓校友、學校蒙羞,不只是學生問題,指導教授要負完全責任,台大和中華大學該把過去所有畢業聲論文做詳細檢討。

郝龍斌今出席「許歷農傳」新書發表會前受訪,對於林智堅論文遭控抄襲風波,郝龍斌說,他覺得非常遺憾,自己本身過去是台大教授,非常清楚知道一個學校或系所發生論文抄襲時,對學校跟系所的傷害有多大。

郝龍斌指出,一個論文的抄襲不只是學生的問題,指導教授更要負起完全的責任,顯然並沒有仔細審核論文,甚至170幾個學生只有5個願意把論文公開公布。

郝龍斌認為,台大甚至中華大學不只要把過去所有畢業生的論文做詳細的檢討,現在有電腦軟體,有沒有抄襲透過電腦軟體查一下就可以發現,學校系所和教授要負起責任。

郝龍斌也批評,對於林智堅來講,作為政治人物,用欺騙、抄襲的手段,甚至到現在還不願意認錯道歉,造成所有的校友學校蒙羞,這是非常不可取的行為,不誠信的政治人物,不夠格做政治人物。

出席同場新書發表會的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從2個被認為有雷同的文章來看的話,相似度非常高,林智堅應該要負責任。至於是否要退出桃園市長選舉負責?馬說,就看林的政治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