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跟蔡英文作對? 林佳龍大笑「挖洞給我跳!」

林佳龍在自己的Podcast節目「阿龍開港」被來賓問到,「為何要跟蔡英文作對?」他大笑說,這是挖洞給我跳!(資料照)

林佳龍在自己的Podcast節目「阿龍開港」被來賓問到,「為何要跟蔡英文作對?」他大笑說,這是挖洞給我跳!(資料照)

2022/07/06 20:2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力拚下週三完成雙北市長提名,據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二度徵詢爭取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轉戰新北的意願,他都說「不」,林佳龍今天也透過臉書重申,若黨徵召其他人選會全力支持。林佳龍在Podcast節目「阿龍開港」,被來賓問到「為何跟蔡英文作對?」他大笑說,「挖洞給我跳」,但解釋,民進黨完全執政還是要有批判性。

據了解,週一下午、昨晚選對會前,蔡英文曾與林佳龍二度會面晤談,詢問他轉戰新北市長的意願,但林佳龍維持對外一貫基調,依然拒絕蔡英文的提議,林佳龍認為,自己去年已表態過不選新北,如今超過半年,不太可能突然轉戰、也不好準備,更擔心這樣對新北市民不尊重。

林佳龍自己的Podcast節目「阿龍開港」今天也釋出與「法律白話文運動」的對談,被來賓問到,「為何要跟蔡英文作對?」林佳龍大笑說,「這是挖洞給我跳」,並宣布節目到此結束,但他又說,「好!勇敢做自己!」重新接招。

林佳龍說明,自己是水瓶座,常跳脫框架,他在台中磨練,也完成階段性任務,有個基礎,接下來就是首都圈的國土規劃,這涉及跨縣市,不能有本位主義,例如基隆輕軌若能有完善規劃,不僅能解決台北南港、汐止以及內湖的交通,也可改善基隆的交通網路。

本來想岔開話題的林佳龍,針對「為何要跟蔡英文作對」回應說,民進黨完全執政,還是要有批判性,選舉不是只是為贏,而是要做事情,這是他的信念,然而現在的選舉政治都是在拚聲量,甚至負面情緒高於正面的。

林佳龍指出,蔡英文總統從2008年至今,為民進黨注入一些活力,尤其在野時真的讓民進黨爬起來,現在民進黨執政,蔡總統任期也到一個階段,應該思考台灣下一步該如何走,他也透過這一代學運份子,成立台灣智庫,發動一個挑戰2032未來國家願景、戰略的大型計畫,這也是他回到台北市很快就能提一些首都圈政見的原因。

林佳龍表示,他也是以身試法,希望用自身的參與來引導選舉,讓大家討論公共事務,如果只是選出一個很討喜的人或者剛好此時聲量較大,「也許我們過去選擇也曾經後悔過,我不要講誰啦」。

林佳龍說,民進黨批判精神要從內部做起,這一戰若有機會,能夠形塑一場首都市長選舉,讓大家來選擇,如果是別人選,那他就往下一戰邁進,這一戰他就好好在場外當啦啦隊;至於下一戰是哪?林佳龍笑說,節目到這裡就可以結束了,哈哈哈。

節目連結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