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名劉櫂豪再戰台東縣長 林錫耀:推最強人選創造奇蹟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劉櫂豪(見圖)民調明顯領先,選對會必須負責任地推出最強人選,希望創造奇蹟。(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劉櫂豪(見圖)民調明顯領先,選對會必須負責任地推出最強人選,希望創造奇蹟。(資料照)

2022/07/05 20:2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今晚拍板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立委劉櫂豪分別參選花蓮、台東縣長,對於爭取台東縣長提名的前立委賴坤成;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受訪表示,肯定賴坤成的熱情與鬥志,但劉櫂豪民調有明顯幅度領先,選對會必須負責任地推出最強人選,希望創造奇蹟、翻轉花東。

林錫耀晚間受訪表示,民進黨從未贏過花、東縣長選舉,可見對民進黨是非常艱困的選區,黨中央相當肯定賴坤成對台東充滿熱情,也願意為黨備戰的鬥志,但選對會還是要負責任地慎重評估,提出最適合、最有勝算、最強的人選,希望創造歷史的奇蹟。

林錫耀指出,民進黨上週再次針對台東的對手、國民黨人選縣長饒慶鈴進行對比式民調結果,劉櫂豪的民調支持度和賴坤成相比還是以非常明顯的差距領先,這也是選對會做出決定的客觀依據,並無個人喜好可言。

對於提名Kolas,林錫耀表示,Kolas是民進黨提出的第一個原住民族身分縣市長候選人,她在桃園市政府擔任原民局長期間,施行多項創新進步的原民政策,她在立委任內推動多項進步修法,提倡族群平等,曾經在公視、民視、原民台、哈佛商業評論擔任記者、主播和節目製作人外,也陸續擔任行政院和總統府發言人,深獲總統和行政院長的肯定。

林錫耀也不諱言,原住民族在花東的人口比例較其他縣市高出許多,這也是民進黨一直希望加強經營的族群,提名Kolas除了希望能接棒前立委蕭美琴過去在花蓮留下的良好基礎外,也希望能透過提名優秀、亮眼的原住民族人選,來爭取原住民族朋友的認同。

黨內幹部分析,台東縣內原住民人口多,比例高達3成,由於民進黨在原鄉經營不夠,即使2020年蔡英文在全國拿下破紀錄的817萬選票,在台東縣依然沒有贏,可看出台東縣艱困之處;不過2020年蔡總統在全國輸掉的6個縣市中,只有台東縣劉櫂豪依然突破當選立委,可見劉櫂豪基層實力。

黨內幹部也指出,為了補強民進黨在原鄉部落的不足,大家可以在網路社群看到劉櫂豪團隊持續經營臉書和YouTube頻道,除了質詢片段之外,還拍攝系列影片「櫂豪出任務」,上山下海、深入部落與社會各種族群、區域、職業的縣民互動,不難看出他積極備戰的用心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