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遭疑台大論文涉抄襲 台大:未收到檢舉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控,其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對此,台大校方表示,碩士論文有相關學術倫理要點,但目前尚未收到相關檢舉。(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控,其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對此,台大校方表示,碩士論文有相關學術倫理要點,但目前尚未收到相關檢舉。(資料照)

2022/07/05 13:2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控,其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部分內容與另一名碩士余正煌所寫的相同;對此,台大校方表示,碩士論文有相關學術倫理要點,但目前尚未收到相關檢舉。

外界質疑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涉抄襲,林的論文「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與另一名提早半年通過口試的碩士余正煌論文「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研究:林智堅勝選的政治社會基礎」許多部分雷同,連論文分析原始資料都來自相同的民調資料,整體結構也幾乎相同。

但林智堅當年的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則說,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問卷的原始設計者是林智堅及其競選團隊,自己也先指導林智堅,後面是余修改論文題目,並徵得林的同意,才取得相關資料,包含研究設計等內容,只是余先畢業,林較晚畢業,才讓外界誤解,過程中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

對此,台大表示,依據「國立台灣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本校在接獲檢舉後即會進入處理程序,並經審查檢附事證後確認是否受理。若受理後,會請該系所所屬學院組成審定委員會進行審定,一切都依標準作業程序進行。目前本校並未收到相關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