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自誇空氣變好看見玉山 蔡其昌:台中夏季都能看見中央山脈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po出一張看見玉山主峰及北峰的照片,指稱台中市空氣變好。 (擷取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po出一張看見玉山主峰及北峰的照片,指稱台中市空氣變好。 (擷取自盧秀燕臉書)

2022/07/04 14:1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長盧秀燕今天在臉書po出一張看見玉山的照片,表示她的目標就是「在台中看見玉山,要成為市民的日常」,強調從數據來看,台中空氣正在變好,今年上半年PM2.5平均值為14.1微克/立方公尺,較去年同期20.0微克下降之外,已經低於「全國的平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酸說台中人都知道,台中的夏季每年都能看到中央山脈,「盧秀燕市長不要再欺騙市民了」!

盧秀燕表示,「我有一個目標:在台中看見玉山,要成為市民的日常」,這幾天好多朋友在網路上分享,從台中能看到玉山主峰與玉山北峰。

台中要看得到玉山,除了氣候,還有一個影響因素就是「空氣品質」,台中空品一直是她的施政重點。從數據來看,台中空氣正在變好。

感謝市府同仁的努力,更感謝市民朋友配合政策,例如採用「環保祭祀」、使用「大眾運輸」或汰換成「電動汽機車」,市民的協力是空品進步的重要動力。

盧秀燕說,市府與市民的共同努力,今年上半年PM2.5平均值為14.1微克/立方公尺,較去年同期20.0微克下降之外,已經低於「全國的平均」。空氣不良的天數(AQI>100) 今年1至6月份是6天,去年是17天,減少了11天,是中南部第一個符合空品標準的縣市。好多朋友告訴她,看到台灣的最高峰,讓人充滿能量。盧秀燕指出,要讓台中常常看到玉山,市府還會努力,還要感謝市民的配合,我們攜手一起再前進。

針對盧秀燕的說法,立去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只要住在台中的人都知道,台中的「夏季」每年都能看到中央山脈,只用一張照片就想欺騙市民,相信市民都有智慧可以判斷,「盧秀燕市長不要再欺騙市民了」!

蔡其昌強調,自從盧市長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政見跳票後,市民只換來一瓶谷關空氣瓶,除了消費中火外,完全沒看到盧市長的空氣改善政策,尤其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更新成燃氣機組,被盧市府杯葛了一年多,導致台中市民多吸一年多的空污,盧市長的空污改善根本毫無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