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七一發聲挺港 范世平:對蔣萬安開出第一槍

黃珊珊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中國)恐嚇與打壓,我們必須堅持信念,在嚴峻的局勢中展現堅定的決心來捍衛理念價值,因為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我們無可退讓的底線」。(資料照)

黃珊珊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中國)恐嚇與打壓,我們必須堅持信念,在嚴峻的局勢中展現堅定的決心來捍衛理念價值,因為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我們無可退讓的底線」。(資料照)

2022/07/03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1日是香港回歸25週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發了一篇文,強調「面對(中國)恐嚇與打壓,我們必須堅持信念,在嚴峻的局勢中展現堅定的決心來捍衛理念價值,因為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我們無可退讓的底線」。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這是黃珊珊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開出的第一槍。

范世平2日在臉書貼文指出,過去黃珊珊對兩岸關係一向保持距離,或許是因為她出身新黨,怕被貼上「統派」標籤,然後當上台北市副市長,管的是「路平、燈亮、水溝清」等市政,對敏感的兩岸關係也是敬而遠之;藍營政治人物則是對於近年來的香港問題更是能閃就閃,也不敢批評中國對香港的高壓統治。

范世平說,黃珊珊雖然是民眾黨推薦的台北市長候選人,但她還沒辭去副市長職位,到現在還沒有競選行程,總是強調市政優先,不過這一篇針對香港的貼文,絕對不是有感而發,而是展現與蔣萬安的不同,「她敢面對敏感的香港問題,敢聲援香港的民主自由,敢批評中國打壓香港,你蔣萬安敢嗎?」

范世平指出,年輕人重視民主自由,對中國打壓香港不滿,蔡英文在2020年總統大選高票當選,原因之一就是2019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所以黃珊珊在搶奪年輕人選票,這是蔣萬安原本的弱項,現在更弱了,「蔣今天被問到黃昨天有關香港的發文,只說了一句:不支持一國兩制,顯然力道不足。」

范世平認為,黃珊珊已經從「市政模式」轉為「競選模式」,甚至是「攻擊模式」,進攻的對象就是蔣萬安,她先發制人的開出「香港問題」這第一槍,接下來就是她熟悉的市政議題,有著21年的台北市議員,以及近3年的副市長經歷,肯定讓蔣萬安接應不暇,「她要在『藍白陣營』中取得先機,把蔣邊緣化,再與民進黨的市長候選人決戰。但是黃的撐香港與挺民主,是否只是選舉語言,就必須通過民進黨候選人的質疑與綠營的考驗。」

范世平認為,黃珊珊7月1日針對香港的發文,是對蔣萬安開出第一槍。(資料照)

范世平認為,黃珊珊7月1日針對香港的發文,是對蔣萬安開出第一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