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永德駁脫黨不拚北市議員8連霸 獲新黨徵召林婕麗:評估參選中

7連霸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永德(左)仍表示不再爭取連任。(立委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7連霸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永德(左)仍表示不再爭取連任。(立委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2022/07/03 15:4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7連霸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永德此次雖未登記參選,然黨內徵召及基層勸進聲浪不斷,日前更傳出陳永德不排除脫黨參選等傳聞,但他受訪時予以駁斥,並重申「將裸退不再選」;至於因不滿初選機制憤而退出國民黨的女將林婕麗則獲新黨青睞,徵召參選市議員,但林婕麗表示,雖已做好萬全準備,然面對輸不得壓力,是否參選仍在謹慎評估中。

松山、信義區的資深議員陳永德基層實力雄厚,但此次未領表登記參選,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還特保留名額,留下徵召參選空間,且基層勸進聲浪不斷,使陳永德動態將左右松信區選情,但日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與黨籍議員及參選人合拍形象照,現場獨缺陳永德,令外界揣測是另類表態,甚至傳出將脫黨參選等流言。

對此,陳永德受訪時表示,既然未領表登記,若再接受徵召則有不公平之嫌,更駁斥脫黨參選之說,強調「脫黨更難選」,雖有基層勸進,但在整體選情大局考量下,自己仍維持「將裸退不再選」的態度,而對於支持群眾動向,陳永德認為,交由每個人自由選擇屬意的市長、議員人選。

此外,耕耘中山、大同區已久的林婕麗,雖透過「同舟計畫」重返國民黨,但因資格不符而無法參加初選,令她怒批受到北市黨部打壓而憤而退黨,並仍自詡「藍軍最強女將」維持選舉熱度,旋即獲得新黨青睞,徵召參選市議員。

但林婕麗表示,已提出推動市立寵物醫院、爭取警消危險津貼等政見,相關文宣也已就位,做好萬全準備,但考量有輸不得的壓力,因此面對新黨的徵召仍在「謹慎評估」中,但若確定接受徵召參選,勢必死忠力挺蔣萬安,力保藍軍勝出。

號稱「藍軍最強女將」的林婕麗雖獲新黨徵召,但仍未鬆口確定參選市議員。(記者鄭名翔翻攝)

號稱「藍軍最強女將」的林婕麗雖獲新黨徵召,但仍未鬆口確定參選市議員。(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