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芒果在澳門3天2次「被確診」 立委轟:故意找碴

澳門市政署宣告台灣芒果外包裝檢測到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禁銷一週。(資料照)

澳門市政署宣告台灣芒果外包裝檢測到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禁銷一週。(資料照)

2022/07/03 13:0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澳門特區政府市政署昨晚(2日)表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啟動應急預案,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沒有流入市面,將作銷毀處理;即日起,市政署暫緩涉事品牌商的入口申請,為期一週。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痛批,全世界只有中國在驗芒果有無「確診」COVID-19病毒,根本是刻意要傷害台灣水果的國際信譽,故意找碴施壓台灣政府。

澳門市政署指稱,此是3天內第2次在台灣芒果發現新冠核酸檢測呈陽性。本署一直參照國家對冷鏈食品新冠核酸抽樣檢測的相關技術準則,嚴格執行「外包裝全消毒、內包裝全檢測」措施,已先後在來自阿根廷、波蘭、越南、印尼、香港的冷鏈及奶製品的食品、內外包裝發現新冠核酸檢測呈陽性,相關措施的推行是為了保障澳門市民免受新冠病毒感染,並不針對任何國家和地區。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批評,中國這些措施很故意也不友善,全世界沒有國家在驗農漁產品有無COVID-19病毒,大家都是在驗人有沒有確診,唯獨只有中國在驗水果農產品,硬要驗芒果有沒有病毒,尤其是針對台灣輸入的農產品,到底是驗PCR還是快篩?整個過程有無科學證據?又如何證明病毒不是在中國那邊出現的。

賴瑞隆指出,中國只是利用這些方式在打壓台灣農產品,不斷傷害台灣農產品的國際信譽,這是非常惡劣手段,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這樣驗的,就只有中國拿芒果去驗有無肺炎,然後說有病毒來打壓台灣芒果的出口,從頭到尾都沒辦法提出科學證據。

「故意找台灣農產品麻煩!」賴瑞隆說,中共藉驗出漁產、水果有病毒來施壓台灣農民及政府,所作所為已經違反WTO相關規範,面對中國刻意傷害台灣農產品國際信譽,故意在經濟貿易設下阻礙,農委會及政府應該向中國提出最嚴正抗議,也呼籲國人要支持台灣農漁產品,若中國再拿不出證據,一而再、再而三,宣稱台灣進口品項有驗出病毒,台灣人民絕不接受這種惡劣操作手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