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港淨灘 蔡其昌:若當選市長將打造台中成為永續城市

立法路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環海行動」台中港淨灘時表示,若當選市長將打造台中成為永續的城市。(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路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環海行動」台中港淨灘時表示,若當選市長將打造台中成為永續的城市。(記者歐素美攝)

2022/07/03 13:1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媒體發起「還海行動1095」3年計畫,今年邁入第2年,台數科集團暨鑫傳國際多媒體科技號召上百位員工配合到台中港環港北路海角明珠停車場附近淨灘,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致詞指出,環保不是道德問題,而是人類社會最大的自救行動,若當選市長,他一定會把台中打造成一個永續的城市。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他是立法院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策進會會長,過去我們談環保都覺得那是道德問題,好像企業賺錢要回饋社會做公益,這幾年我們不斷在傳達一個觀念,環保其實是人類社會最大的自救行動,是在救你自己,不是在救別人,地球的暖化,人類過度消耗地球的資源,已經讓人類的生存環境面臨極大的威脅,地球物種的消失讓地球逐漸失去平衡,當地球失去平衡,人類就要面對自己的苦果。

蔡其昌說,當地球溫度再上升2度,地球的問題就不可逆了,屆時淨灘100場都沒有用,人類生存的危機迫在眉睫,他因此親自拜會蔡總統響應全球2050淨零碳排,蔡總統很支持,在前幾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宣布台灣要跟全世界站在一起,與世界接軌,2050年台灣要達到淨零碳排。

蔡其昌指出,或許很多企業覺得2050達到淨零碳排,致企業成本增加,包括企業要做到碳中和,要買乾淨的能源,要做碳盤查,「但如果你現在不開始做,2023年開始你的東西賣往歐盟,歐盟就要開始盤查你生產的東西碳排放多少,課碳關稅,變成企業出口的成本,而非道德,勢必要做」。

蔡其昌強調,經濟跟環保不再是二元對立,而是一件事情。我們是在幫自己、子孫及土地的未來淨灘,台中我們要努力讓它成為永續的城市,循環經濟是達到永續最重要的解方,呼籲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如果我有機會轉換跑道回來故鄉當市長,我一定會把台中打造成一個永續的城市,在交通上面要有很多智慧的解方,移動污染源的碳排就會下降」。

台數科集團暨鑫傳國際多媒體科技董事長廖紫岑表示,去年100多名員工配合在鰲鼓濕地撿拾1小時拾了400公斤海廢,並藉由循環經濟的理念,讓海廢變成塑膠粒並製成藍白拖鞋,期待台中也能體驗「愛家鄉就從身邊做起」,要持續性長久有規劃的做,大家一起來守護這塊美麗的海洋及我們的土地。

台中市環保局局長陳宏益則盼大家減少燃燒的行為,因為燃燒就是最劇烈的氧化行為。

台數科集團暨鑫傳國際多媒體科技3日號召上百位員工配合到台中港環港北路海角明珠停車場附近淨灘。(記者歐素美攝)

台數科集團暨鑫傳國際多媒體科技3日號召上百位員工配合到台中港環港北路海角明珠停車場附近淨灘。(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