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獲徵召選北市就直攻2024?林佳龍:可輔佐、也可當仁不讓

林佳龍積極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被問到若未獲徵召,是否直攻2024總統大選?他回應說,若有人可以扮演別人若不適合這個角色,他會當仁不讓。(資料照)

林佳龍積極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被問到若未獲徵召,是否直攻2024總統大選?他回應說,若有人可以扮演別人若不適合這個角色,他會當仁不讓。(資料照)

2022/07/01 17:5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積極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今(1)日接受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邱明玉專訪時,被問及若未獲徵召,是否直攻2024總統大選?林佳龍回應,若有人可以扮演檯面角色,他可以輔佐,但是別人若不適合這個角色,他會當仁不讓。

林佳龍日前透露,如果這一局不是自己的,會願意為大家抬轎輔選、將政策討論當作公共財,但也會為下一步做準備。至於是否直攻2024?林佳龍今天回應,本來就有個國家發展政策小組陸續提出主張,要提出首都圈願景毫無困難。「如果我沒有選台北市長,這些政見可以作為公共財,給要選的人用」,也可以繼續去思考、推動台灣的大未來,這是他重視的政策和願景、也是自我要求,盼促成更好的政治文化。

邱明玉進一步詢問,是要往正的方向發展,還是往搭檔、副手的方向?例如與副總統賴清德或前副總統陳建仁搭檔,或者要自己走自己的路?

林佳龍坦言,他是一個很團隊精神的人,從學生時代至今的這20幾年來,自己都是以台灣作為主體在思考未來,「如果別人可以扮演檯面上的角色,我認為自己可以輔佐他們,但如果別人並不適合這個角色,我也會當仁不讓」。林佳龍強調,他不會因為個人要有位子,就去卡位,這是台灣民主運動建立很好的文化。

林佳龍形容,就像種下願景的種子,日後開花結果,就能讓人聞到花香、吃到果實,他比較浪漫、做自己,不想跟人爭鬥,但這是實現民主的想法,不需要羞於表達志願。

「如果2022我沒有上場比賽,我會在場下加油」,林佳龍提到,有媒體稱他是「政治阿甘」,就是繼續往前跑,所有走過都不會白走,目前做好台北首都圈願景,現在做的功課以後都會用得上。

林佳龍認為,年底選舉會影響到未來,若首都圈都不是民進黨執政,未來中央、地方恐怕會有很多緊張,若地方聯合起來對抗中央,很多政令就會很難執行,這不是說誰好壞,而是人民的選擇,民進黨若在24年後回來執政(台北市),對台灣就是有利事情,對民進黨要選2024的人也會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