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命的電費! 立委呼籲凍漲醫療院所電費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左二)、邱泰源(左一)、劉櫂豪(右二)、江永昌(右一)等人今共同舉行「顧全民挺防疫、凍漲醫療電價」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左二)、邱泰源(左一)、劉櫂豪(右二)、江永昌(右一)等人今共同舉行「顧全民挺防疫、凍漲醫療電價」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2022/06/30 13:0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電價將於明(1)日調漲,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人今舉行記者會,指過去兩年多年來醫護非常辛苦,且醫院的相關設施有其必要性,包括大型空調、維生設備、心跳血氧及其他高耗能檢查設備等,因此,醫療院所的電費是救命的電費,盼凍漲醫療院所電費,在回到正常社會的最後一哩路,挺防疫也顧全民。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邱泰源、劉櫂豪、江永昌等人今共同舉行「顧全民挺防疫、凍漲醫療電價」記者會。

羅致政表示,明天開始電價上漲,基層醫療診所的醫生、護士這兩年多來對防疫工作付出很多,也受疫情衝擊,更重要的是,他們在台灣邁向正常社會的最後一哩路中,扮演關鍵的重要角色,應受到更多的照顧和關心;醫療院所的電費,是救命的電費,應給予更好的工作環境照顧民眾,不應調漲其電費造成不便。

江永昌指出,若在街道上問民眾,工業、商業、民生用電哪一項應該凍漲,民眾也許會回答醫療用電,因為這是用來救命的。行政院凍漲農漁業等六大類,同樣使用高壓用電的醫院,也應凍漲。分析近年用電,醫院總用電數約1%,上漲也補不了多少,防疫期間醫護厥功甚偉,電價上漲令人難以接受。

劉櫂豪說,醫療院所的設施與民生息息相關,不能等同商業設施,以台東為例,大型醫院、診所提供非常重要的生活品質,是健康保護最重要的一道防線,這兩年來,醫護非常辛苦在第一線守住疫情,讓大家盡可能可以過正常生活,呼籲行政院對於醫療院所的電價應凍漲,讓它提供更好服務,照護偏遠地區民眾健康。

身兼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邱泰源表示,科技進步讓民眾有更好的就醫環境,電力需求也一定會增加,他在台大服務30幾年,深切體認到醫療院所的負擔,台大一年可能好幾億,一直要節電,研究室冷氣溫度調很高,同仁辦公控制得很好,但病人務必舒適,每天都在算,凍漲電費對醫療品質維持非常重要。

邱泰源說,近年看到,無論是各醫院的專責病房、隔離病房等,增加了很多用電量,還有疫苗保存問題,對診所造成很大負擔,感謝經濟部過去兩年針對醫療用電能夠凍漲,但今年負擔比較多,希望也能凍漲,提供醫療院所防疫品質,也讓民眾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