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市長顧問」索賄?郭金棟嗆林燕祝:有種開記者會馬上告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見圖)質詢指控郭金棟涉嫌偽造陳情書及索賄400萬元。郭金棟則說,「莫名奇妙!瞎扯!有種開記者會馬上告,過分!」(台南市議會提供)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見圖)質詢指控郭金棟涉嫌偽造陳情書及索賄400萬元。郭金棟則說,「莫名奇妙!瞎扯!有種開記者會馬上告,過分!」(台南市議會提供)

2022/06/29 19: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總詢質,多位議員近來接連指控「民間人士」郭金棟對外自稱是「市長私人顧問」名義,向廠商喬事索賄。議員林燕祝今天質詢,再度指控郭金棟自稱是律師、檢調人員及市長私人顧問,一人飾多角,涉嫌偽造陳情書及索賄400萬元,市長室科員蔡松伯涉牽線洩密。郭金棟則回應說,「莫名奇妙!瞎扯!有種開記者會馬上告,過分!」

蔡松伯也發表聲明說,他接到陳情後,將陳情案移請權責及專業的相關機關了解陳情人訴求,當場也請承辦人依法向陳情人說明,期間從未對外提供任何應秘密的文書,事後也沒有收過權責機關處理此案有關的公文。因此,「本人沒有洩密,也無從洩密,更沒有陷害任何人的意圖,請議員諒察。」

市長黃偉哲說,他是認識郭金棟,但郭金棟不是什麼「市長私人顧問」,其他角色他並不清楚,他尊重議員的質詢,也會請政風處調查。

林燕祝今天質詢時,指控市府配合郭金棟捏造陳情書,從中牽線的市長室科員蔡松伯涉及洩密,害慘市府官員,要求市府明快處理,否則送廉政署查辦。

林燕祝說,日前質詢郭金棟向LED燈廠商索賄400萬,藉勢刁難太陽能光電板廠商,當時郭金棟發聲明回應指他是以「陳情人」的身分關切,但在詳細調查之後發現,第一時間根本沒有所謂的陳情函,而是在質詢之後倉促捏造的。

郭金棟聲明指出,對於林燕祝對他的不實指控,再次澄清說明,他不是什麼律師,更不是什麼檢調人員,跟市長也只是認識而已。林燕祝如果有種開記者會或在議會外面說,他馬上提告。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尊重議員的質詢,會請政風處進行調查。(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尊重議員的質詢,會請政風處進行調查。(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