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臉書封鎖「孟買春秋」挨轟 苗博雅:才說挺言論自由卻玻璃心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粉絲頁封鎖路透社前記者、知名部落客「孟買春秋」,引發網友砲轟此舉傷害言論自由。(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粉絲頁封鎖路透社前記者、知名部落客「孟買春秋」,引發網友砲轟此舉傷害言論自由。(資料照)

2022/06/29 17:5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粉絲頁封鎖路透社前記者、知名部落客「孟買春秋」,引發網友砲轟此舉傷害言論自由;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以柯文哲今年5/20在臉書上支持言論自由的說法,打臉如今封鎖孟買春秋的作法,更批柯公私不分、玻璃心碎、格局不夠,無法回答質疑,就一不做二不休的剝奪人民言論權力,毫無首都市長格局。

苗博雅表示,柯文哲5月20日曾在臉書寫「不喜歡人民發問,進而箝制人民說話的自由,是國家機器對人民的壓迫」,想不到柯文哲臉書力挺言論自由的「賞味期」竟僅短短一個月,顯示並非真心發言。

苗博雅認為,柯文哲的市長臉書屬公共資產,利用稅金聘請的台北市員工協助經營,小編群包括月領10萬元的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以及媒體事務組同仁等,因此並不是柯文哲私人財產,柯文哲可以不喜歡孟買春秋,但在台北市政府所經營的發言平台上,不能因柯文哲或小編不喜歡其發言,就不讓她發言,這犯了公私不分。

苗博雅指出,孟買春秋在柯文哲臉書上的留言,沒有口出惡言或是重複罐頭留言、洗版等狀況,但確實對柯提出很多批評和質疑,柯文哲不能無法回答,就說對方是撕裂、仇恨,對政治人物、政府提出批評和質疑,是每個公民的權利,台北市府、首都市長怎會如此玻璃心,甚至一不做二不休設成封鎖對象。

苗博雅以自身為例,指她常被柯粉或柯粉側翼的粉專留言謾罵,但並沒有把這些人封鎖,因身為政治人物出來從事公共事務,必會遭受批評,如何包容不同意見,就是展現格局的一種方式,身為首都市長的柯文哲還不如一個市議員,此格局當首都市長已很勉強,更不用說未來還想競選總統大位。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以柯文哲今年5/20在臉書上支持言論自由的說法,打臉如今封鎖孟買春秋的作法。(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以柯文哲今年5/20在臉書上支持言論自由的說法,打臉如今封鎖孟買春秋的作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