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考慮退出基進? 陳柏惟:始終是基進一員 希望回到隊伍

對於外傳考慮退出基進,陳柏惟盼加強溝通,自認始終是基進一員。(記者李惠洲攝)

對於外傳考慮退出基進,陳柏惟盼加強溝通,自認始終是基進一員。(記者李惠洲攝)

2022/06/29 15:5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傳醞釀退黨?陳柏惟今在高雄指出,自己始終是基進一員,很抱歉感覺脫隊了,很希望回到隊伍裡;他也呼籲基進應針對部分機制問題加強溝通,避免誤會導致落差,且問題不該再拖,現在處理是時候。

陳柏惟說,這段時間很多人問他,為何沒參加基進台中議員提名記者會?期間有無決定提名或參與其中,他覺得無論回答是或不是,都會對政黨造成傷害,加上許多不是自己的支持者、也不是基進支持者居中挑撥,加深裂痕。

他認為,最好方式是黨內應增強溝通能力,如果自己是正資產,請讓他能為團隊作戰、盡一份心力,如果十惡不赦、對黨有傷害,也請公告周知。

他指出,一直以來希望就制度面問題做討論,過程中難免有些誤會,甚至對黨或他個人造成傷害,他不希望半年後的選舉結束時,再互相追究責任、推卸問題、甚至找戰犯,現在就應該加強黨內團結與溝通,避免溝通產生失誤,才能讓基進再向前一步。

陳柏惟強調,過去半年,他依然是掛著基進黨上節目,代表基進在各地演講,現在依然是,所以今天只有一個希望,加強溝通,而自己「始終是基進一員」。

他說自己很念舊,今天出面說明地點在鹽埕區大禮街,就是多年前跟基進認識的地方,而他的念舊也包含幫他助選過的成員,卻在這次議員選舉,因為沒有一個好的討論空間解決這些,造成不必要紛爭,讓外人誤會只顧自己、不顧政黨。

陳柏惟重申,加強溝通、才能化解問題,他從不認為一個人可帶著支持者離開,或者選舉過就有明星光環,他始終相信團隊作戰,也很抱歉感覺自己脫隊了,希望回到隊伍裡。

關於高雄三民區議員,自己立委團隊夥伴陳建良以無黨籍參選,與基進推出的張博洋變成競爭者,他說明當時曾說過「支持張博洋、祝福陳建良」,但黨內卻沒說給大家知道。

而這半年來,各種助選活動跟提名行程,坦白說自己都沒受到邀請,想主動去、也不知道對或不對,但這不是為他個人,是為半年後基進在全國議會選舉中可能遇到的狀況,需提早化解。

他略為哽咽表示,沒做政治人物也只是回歸平淡,絕不會因此計較個人得失,更沒想過加入其他政黨,在這過程裡面,卻一直出現不對訊息流通,這對基進不是好事,等到我們去跟支持者好言相勸,他們已無法回頭,這才會造成真正傷害。

陳柏惟向基進喊話,如果他是正資產,請放手讓他作戰,如果覺得是負資產,也該對黨內交代,希望讓大家感覺到基進是一個熱情、活力、有朝氣,民主又勇敢的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