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質疑「賣菜囝仔」26歲當營造公司負責人? 江聰淵陣營促回歸縣政辯論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質疑,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自稱是「賣菜囝仔」,為何在26歲就能擔任營造公司負責人,資金從哪裡來? (記者游明金攝)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質疑,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自稱是「賣菜囝仔」,為何在26歲就能擔任營造公司負責人,資金從哪裡來? (記者游明金攝)

2022/06/29 15:4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質疑,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自稱是「賣菜囝仔」,為何在26歲就能擔任營造公司負責人,資金從哪裡來?江聰淵陣營回應,公司籌組都依據公司法規定,資金來源公開透明,這有什麼問題嗎?國民黨一再以陳年舊案攻擊江聰淵,這種負面選舉應立即停止,回歸縣政願景辯論,才能贏得縣民支持。

國民黨議員黃琤婷說,江聰淵說自己是賣菜孩子家庭貧困,但民國86年擔任國懋營造負責人才26歲,公司資本額1200萬元,貧困孩子怎會有那麼多錢開營造公司,錢從哪裡來?

議員楊弘旻指出,民進黨市長參選人賴瑞鼎,8年前曾質疑江聰淵在礁溪滿福樓做什麼?那時是在花酒,最後由林庭福結帳,而現在林庭福竟是國懋負責人,請問你們有什麼特殊關連?

縣議員莊淑如呼籲江聰淵誠實面對過去,來龍去脈說清楚,國懋營造營業項目除了營造,還多了土石採取與廢棄物資源回收業,是不是當時就有這樣的動機要採取砂石?

江聰淵競選辦公室執行總幹事邱嘉進說,國民黨一直針對25年前的一些往事做攻擊,這議題都是陳年舊案,江在多年前參選議員、市長都有詳細說明。

邱嘉進指出,公司籌組過程都依據公司法規定,資金來源多元,有向銀行借貸、也有朋友合資等,國民黨到底要質疑什麼?至於滿福樓事件,江聰淵應邀去吃飯,吃完就離開並無女生陪侍,國民黨不要張冠李戴,刻意用烏賊戰混淆視聽。

邱嘉進呼籲林姿妙團隊,參選縣長應該是給縣民更多願景與規劃,不是打口水戰,應回歸公共議題辯論與探討,這才是縣民所期待的。

民進黨宜蘭市長參選人賴瑞鼎,8年前以無黨籍參選市長,與江聰淵是競選對手,當時曾質疑滿福樓事件,而今被國民黨拿來攻擊江;賴瑞鼎發表聲明說,相關事件,江市長早已詳盡說明,也經過全宜蘭市民的檢驗考核,並譏諷國民黨「求學忌躁進,為人忌隨俗,處世忌盲從」。

賴瑞鼎說,現在的我們該檢視的,是江市長兩任8年的市政表現;該期待的,是賴瑞鼎在未來4年的市政規劃,無論蘭城國際音樂節、宜蘭人故事館及台灣人故事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落成啟用、幾米廣場的地景佈置、城市綠美化的持續推動等,都是市長有心、市民有感的施政表現。

江聰淵競選執行總幹事邱嘉進回應,國民黨一再以陳年舊案攻擊江聰淵,這種負面選舉應立即停止,回歸縣政願景辯論,才能贏得縣民支持。(記者游明金翻攝)

江聰淵競選執行總幹事邱嘉進回應,國民黨一再以陳年舊案攻擊江聰淵,這種負面選舉應立即停止,回歸縣政願景辯論,才能贏得縣民支持。(記者游明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