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憂黃珊珊分票 柯文哲暗酸蔣萬安︰不要老是幻想棄保

台灣民眾黨29日召開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記者會,台北市長兼黨主席柯文哲(前中)出席並說明黨中央的核心理念。(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民眾黨29日召開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記者會,台北市長兼黨主席柯文哲(前中)出席並說明黨中央的核心理念。(記者塗建榮攝)

2022/06/29 14:4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憂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若在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拿到20%選票,將會讓民進黨候選人當選,而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市政比不上黃珊珊。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打選戰還是要有志氣一點,不要老是幻想棄保,靠自己努力爭取市民認同比較重要,像他這種「政一代」的天下是自己打下來,「還等到政四代?」

台灣民眾黨今天舉辦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共同政見記者會,黨主席柯文哲、秘書長謝立功、選戰小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以及全國各地的參選人一同參與。針對黃珊珊的請辭的時間點,柯文哲表示,候選人還是要有她的主體性,也許黃珊珊在嘗試跟過去傳統不一樣的選舉方式,「但是我沒有辦法替她講,我覺得這樣蠻危險的」。

柯文哲說,過去台灣的選舉,要選台北市長需要準備好幾億,他上一次花了6千萬,最後請假半個月選舉,所以他一直覺得選舉費用太高,是台灣政治敗壞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當然要一個比較另類的選舉方法,是可以嘗試,就實務上來講,每一個嘗試都是冒險。

柯文哲再次表示,「黃珊珊什麼時候要辭,我沒有辦法替她回答」,這要問她。他每次跟黃珊珊講,做好每天的工作,成績可以被看見,其實就也是一個選舉的方式。

媒體亦詢問,路透社前記者、知名部落客「孟買春秋」昨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帳號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封鎖;柯文哲先是回答,「孟買春秋是誰?」,在一旁蔡壁如趕快悄聲跟柯文哲簡介,隨後主持聯訪民眾黨文宣部主任許甫以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已有回應為由,結束此項提問,並未讓柯再多作回答。

會後,媒體追問柯文哲有關桃園市長選戰民調,民眾黨參選人、立委賴香伶的支持度僅有5%;柯文哲僅表示「要努力啦、要努力啦」;至於外傳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已找好競選辦公室,柯文哲只說「再說吧!」隨即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