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搬憲法護航黃珊珊 藍綠議員:知法玩法、最壞民主示範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期以副市長身份出席公務行程,卻屢有台灣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陪同在側,引發違反行政中立爭議。(翻攝黃瀞瑩臉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期以副市長身份出席公務行程,卻屢有台灣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陪同在側,引發違反行政中立爭議。(翻攝黃瀞瑩臉書)

2022/06/27 19:4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近期出席公務行程,頻可見到台灣民眾黨議員參選人身影,引發濫用公務資源、違反行政中立等爭議;台北市政府今提交「是否違反行政中立」書面報告,內容聲稱黃珊珊視察市場非屬《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所稱辦公、活動場所,故無法限制參選人進入,至於參選人發文提及黃珊珊更屬《憲法》言論自由保障範疇,但此報告遭議員重轟北市府知法玩法、護航民眾黨參選人遊走灰色地帶,柯、黃2人行徑更如掩耳盜鈴,是對民主政治最壞示範。

國民黨議員王欣儀怒批,北市府的報告是「硬拗」、「把大家當白癡耍」,知法玩法護航民眾黨參選人遊走灰色地帶,毫無法律專業與道德標準,公然透過公務資源從事選舉行為,且柯文哲、黃珊珊表面不談選舉,但私下全是民調、拜票行程等選舉語言,實是民主政治的最壞示範。

民進黨議員陳怡君直言,北市府違反行政中立的做法已維持許久,包括過去柯文哲視察社宅、拍攝影片,全程也都帶著民眾黨參選人,黃珊珊私底下跑行程也有子弟兵陳宥丞陪同,痛批首長領納稅人公帑卻行選舉之實,北市府報告內容全然是掩耳盜鈴,要求黃珊珊應立即請辭。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砲轟北市府報告內容文不對題,未清楚交代誰將公務行程外流給民眾黨參選人,此才是違反行政中立的調查關鍵,柯市府卻牽扯無關的言論自由,凸顯柯文哲與黃珊珊在最後任期已是「死豬不怕滾水燙」的擺爛態度,毫無遮掩濫用市政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