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總統為防疫消瘦 蔡其昌:我會叫她多吃一點

盧秀燕(左三)與蔡其昌(左四)無互動,卻對總統蔡英文(左二)的體重,各有一番看法。(記者張瑞楨翻攝)

盧秀燕(左三)與蔡其昌(左四)無互動,卻對總統蔡英文(左二)的體重,各有一番看法。(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6/25 16:4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到位於中市太平區的國軍台中總醫院慰勉醫護人員,她強調,「盧秀燕市長、蔡其昌(立法院)副院長都在現場,我相信中央地方齊心協力,能度過疫情挑戰。」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地方與中央合作無間,但她發現總統為防疫而消瘦;蔡其昌致詞時也對「總統瘦了」的議題回應說,「我會叫她(總統)多吃一點」,兩人大有較勁、互別苗頭之勢。蔡英文則說,「怎麼今天議題有點歪掉了,變成了我的體重?」。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到國軍台中總醫院陪同總統蔡英文,慰勞國軍醫護人員,兩人幾乎沒互動,倒是立委何欣純趁此機會,向盧秀燕反映遠距離教學,可能造成學生成績下降一事,但盧秀燕僅微笑以對。

盧秀燕於致詞時說,疫情期間,總統風塵僕僕到各地視察打氣,「我要跟總統報告,國防部與國軍台中總醫院,與台中市防疫工作,配合良好、合作無間」,國軍台中總醫院對台中防疫有很大幫忙,她要藉著這個機會向各界致謝。

她開玩笑說:「我剛才聽到洪院長(國軍台中總醫院長洪恭誠)說,這段時間大家非常辛苦,日以繼夜,但是地方作為好伙伴,有很多鼓勵支持,甚至食物源源不斷,體重略微增重,總統為疫情消瘦,你們卻在增胖?」

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說,醫護人員這對時間堪稱「拋家棄子」,住在外面,避免將病毒帶給家人,他沒有行政資源,但可以透過社會力量,募集防護衣等醫療用品送給醫療人員,「防疫只有團結才能成功」,民主國家會有不同意見,不論如何,要展現國家整體防疫是一個團隊,防疫才能成功。

蔡其昌強調,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我們後勤部隊會儘量繃緊(支援),那怕你們吃胖了一點」。至於總統消瘦的議題,他強調「總統瘦了一點,我會叫她多吃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