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標平戰轉換 勇鷹高教機今執行500磅水泥彈拋投測試

勇鷹高教機昨進行武器掛載並模擬航線試飛。(記者游太郎攝)

勇鷹高教機昨進行武器掛載並模擬航線試飛。(記者游太郎攝)

2022/06/24 11:1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造勇鷹高教機已陸續交機給空軍,研製單位中科院、漢翔今天起將在台中外海進行實彈射擊,使用武器為「飛機武器拋投500磅水泥彈」,這是勇鷹高教機首次掛載訓練彈演練,驗證平戰轉換效能;勇鷹高教機昨在台中掛載空對空及空對地的訓練彈升空,進行航線試航,預計今日將會進行投擲水泥彈測試。

根據漁業署射擊通報指出,中科院發布的「對海(空)實彈射擊報告單」顯示,漢翔將於6月23日到7月6日每天上午10點到11點、下午2點到3點,於台中外海實施500磅水泥彈飛機武器拋投,拋投彈數約2至4枚;對海域危險區域為危險區域中心點5海浬半徑所含的範圍,高度為0至3000英呎。

據證實,這次操演所使用的飛機就是「勇鷹高教機」,這是首次掛載500磅水泥彈實施拋投,而已經交付空軍的勇鷹高教機,目前不會有實彈射擊演練,僅掛載中科院自行研發的演訓莢艙訓練。

本報記者昨拍攝到勇鷹高教機掛載模擬空對空飛彈、空對地炸彈的升空,進行航線模擬,驗證武器掛載構型,倘若一切順利,將會在今天起的數日進行水泥彈拋投,為平戰轉換奠定基礎。

針對「平戰轉換」的目的,退役中將、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日前受訪分析,雖然勇鷹定位是高級教練機,但在國家緊急時刻時,也要有緊急作戰能力,讓飛行學官和教官能夠操縱勇鷹進行戰鬥,無論是轟炸敵人陣地、船團等,也可收戰訓合一之效。

勇鷹高教機昨進行武器掛載並模擬航線試飛,翼尖為空對空飛彈,翼下掛載500磅水泥彈。(記者游太郎攝)

勇鷹高教機昨進行武器掛載並模擬航線試飛,翼尖為空對空飛彈,翼下掛載500磅水泥彈。(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