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潛直升機「重落地」墜毀 學者:軍方應公布失事報告

軍方稱海軍S-70C(M)反潛直升機昨天在高雄營區「重落地」,學者質疑根本就是墜毀,不是什麼落地。(資料照)

軍方稱海軍S-70C(M)反潛直升機昨天在高雄營區「重落地」,學者質疑根本就是墜毀,不是什麼落地。(資料照)

2022/06/23 22:5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海軍S-70C(M)反潛直升機昨天在高雄營區「重落地」,機上4人送醫急救,機工長劉尚鈞全身95%燒燙傷,家屬今晚已放棄急救。前戰爭學院榮譽講座學者廖宏祥今日直言,此次S-70C(M)直升機的「重落地」事件,根本就是墜毀,不是什麼落地,軍方用這種混淆視聽的名詞,就是「中國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態使然,照往例軍方也不會公布詳細失事報告。

據統計,自2018年開始,軍方已發生多起墜機事件,包括2018年6月4日一架F16戰機墜毀,2020年1月2日UH-60M黑鷹直升機墜毀。同年7月6日,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墜毀,2020年10月29日F-5E戰機墜毀,2020年11月17日又一架F16戰機墜毀。

2021年3月22日,兩架F-5E戰機擦撞,兩名飛官不治。2022年1月11日,一架F16-V戰機墜毀。2022年3月14日,一架幻象2000戰機在台東墜海。

廖宏祥指出,幾週前的AT-3教練機墜毀案、F-16戰機在美國機場轉場「仆街」案和雷霆2000火箭彈爆炸案,將來大概也不會有失事報告。2020年1月參謀總長沈一鳴搭乘的黑鷹直升機墜毀,還有今年初、去年底的失事,也都沒有報告。

廖宏祥質疑,軍方一向視調查報告為「國防機密」,但是事實上軍用品非常昂貴,是納稅人血汗錢所添購,絕對不是軍方的「禁臠」,公布清楚的失事報告,在民主的全民國防國家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台灣國防部的「黑盒子」是否應當打開了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