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2軍艦逼近宜蘭外海 我國防部:有信心、決心做好戰備

日本海上自衛隊21日在與那國島北方發現中國「056A」護衛艦孝感艦(舷號615),晚上11點又發現「052C」驅逐艦西安艦(舷號153),2艦自與那國島及台灣之間海域南下航向太平洋。(擷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日本海上自衛隊21日在與那國島北方發現中國「056A」護衛艦孝感艦(舷號615),晚上11點又發現「052C」驅逐艦西安艦(舷號153),2艦自與那國島及台灣之間海域南下航向太平洋。(擷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2022/06/23 11:2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晚發布訊息揭示,中國解放軍1艘「052C」驅逐艦、1艘「056A」護衛艦21日自宜蘭東部與日本與那國島之間海域通過。對此,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日表示,國軍能有效掌握共艦動態、派艦跟監應處,他也強調,雖現今面對非常嚴峻的敵情威脅,但國軍官兵有信心、決心,做好所有戰備整備工作,確保國家安全。

根據日方揭露資訊,日本海上自衛隊於21日掌握中國解放軍海軍「056A」護衛艦孝感艦(舷號615)與「052C」驅逐艦西安艦(舷號153)的動態,2艘軍艦當日隨即自我國東北部及日本與那國島之間海域通過。另外有2艘「052D」驅逐艦、2艘「054A」護衛艦,前天則取道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

另值得注意的是,解放軍海軍2艘「055」驅逐艦、1艘「903」綜合補給艦,自6月12日起穿越日、韓之間的對馬海峽,隨後一路繞行日本海、北海道周遭海域後進入太平洋,並於6月21日,通過伊豆群島須美壽島與鳥島間往西航行,推測目前亦於西太平洋活動。

對於中共軍艦動態,孫立方今日於國防部例行線上記者會之中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對於台海周邊共艦,都能有效掌握,並派軍艦跟監應處。他也強調,雖然我方今天面對非常嚴峻的敵情威脅,但國軍官兵有信心、決心,做好所有戰備整備工作,確保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