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70C有無後繼機種? 海軍:依據需求爭取

S-70C反潛直升機。(資料照)

S-70C反潛直升機。(資料照)

2022/06/23 11:0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反潛航空大隊機號2303的S-70C直升機昨於左營失事,造成4名軍士官受傷,由於國軍原欲向美國採購MH-60R反潛直升機,卻因美方報價超出我國能力範圍而告吹。海軍參謀長蔣正國今日表示,將依照國防部指導跟防衛作戰需求,爭取可恃的反潛航空兵力。

由於S-70C直升機服役迄今已逾30年,500MD直升機更已服役超過40年,海軍原以「神鷹三號」建案,向美國爭取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不過,國防部長邱國正、戰規司長李世強今年5月於立法院表示,由於全案價格過高,超出我國能力範圍,因而停止。

蔣正國今日於國防部例行線上記者會之中表示,S-70C直升機自1981年成軍以來,共發生4起一級飛安事件,海軍針對飛安部分,持續藉由人員嚴格訓練、落實考核機制,並將就事故調查結果,檢討精進作為。

至於是否重啟MH-60R反潛直升機採購案?蔣正國僅表示,海軍將依照國防部指導跟防衛作戰需求,爭取可恃的反潛航空兵力。而目前並無反潛人力流失問題,會依照相關規定留用、確保反潛航空能量。

另,外界質疑,海軍於反潛直升機事故發生後,並未第一時間通報國防部與警消,蔣正國表示,海軍依照規定循系統向各級單位回報,不過,這部分也會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