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徵召戰基隆 蔡適應劍指謝國樑:8年前就被淘汰

立委蔡適應獲提名參選基隆市長。(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蔡適應獲提名參選基隆市長。(記者劉信德攝)

2022/06/22 16:2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徵召提名立委蔡適應參選基隆市長,蔡適應表示過去基隆曾在國民黨執政時因雙北夾擊被邊緣化,8年來在現任市長林右昌與他聯手爭取中央資源、蔡總統大力相挺才能蛻變,國民黨現在卻提名8年前就被淘汰的「待觀察立委」謝國樑,證明他們活在過去、無法符合基隆市民的期待。

蔡適應表示,過去國民黨完全執政的基隆,預算少、補助少,縣市排名吊車尾,在雙北挾擊下,成為邊緣化城市,2014年底林右昌當選基隆市長後,許多願景受制於前朝債台高築、有志難伸,2016民進黨中央執政,他與林右昌聯手爭取中央資源,每年中央補助平均超過百億元,感謝蔡總統大力相挺,基隆才有蛻變的機會。

蔡適應表示,基隆第一階段已蛻變完成,第二階段交給他,他跟林右昌一樣有城市規劃及都市設計的專業,他會繼續打拚,讓基隆這座台灣的起點城市繼續前行,未來軍港西遷完成後,要繼續發展基隆港成為「東亞國際郵輪營運中心」,以及已經進入環評的「基隆捷運」、剛通過可行性評估的高速公路「國道一號大華至汐止拓寬案」,將打通北北基生活圈的任督二脈,基隆在觀光、交通、經濟就業將全面提升。

蔡適應也說,蛻變的基隆已經擺脫「三高」高自殺、高離婚、高失業率的城市,基隆不能再走回頭路,蛻變的基隆無法接受「舊時代」的政治人物,國民黨在基隆已經有一位吊車尾的市長,現在又提名一位8年前就被淘汰的「待觀察立委」,證明他們活在過去,已經無法符合基隆市民的期待,林右昌先前已擊出基隆市政全壘打,接下來換他上場,他已準備好打出基隆隊勝利的全壘打,「BACK TO BACK接棒基隆、光耀基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