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捷運 謝國樑:應提早規劃、建議八堵延伸麥金路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建議基隆捷運由八堵延伸到麥金路。(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建議基隆捷運由八堵延伸到麥金路。(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2022/06/22 14:5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捷運南港至八堵段預計明年動工,但民眾關心八堵至基隆的路線還沒規劃,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天表示,等第一階段完工後再規劃第二階段太保守了,不符合民衆的期待,他建議可以一階段施工期間就著手規劃二階段路線,並建議由八堵站延伸到安樂區麥金路較適合。

謝國樑指出,基隆作為全國通勤比例最高,通勤時間最長的城市,交通一向是基隆民眾最為關切的議題。交通部鐵道局評估過,最快也要2032年完工,如果到時候才開始規劃路線,有可能還得花上10年左右的工期,或許要近2050年才能夠完成第二階段,這方式太過於保守,也不符合基隆民衆的期待。

他認為可以在規劃或興建第一階段的時候,就開始針對於第二階段的路線進行探討,同時捷運跟火車代表著不同的運輸功能,跟不同的搭乘目的,應該要兩者予以保留。

他建議可以思考從八堵站延伸到安樂區麥金路人口密集的區域,這樣火車跟捷運不但不會互相的爭奪客源,可以將安樂區納入軌道系統,對安樂區的通勤族,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